人民網
人民網>>河南頻道

河南省委召開省級黨員領導干部會議

傳達學習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

樓陽生講話 王凱劉偉出席

李錚 馮芸
2021年12月13日08:19 | 來源:河南日報
小字號

  12月11日,省委召開省級黨員領導干部會議,傳達學習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安排部署貫徹落實工作。省委書記樓陽生主持並講話,省長王凱、省政協主席劉偉出席。

  會議指出,這次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是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之后中央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統籌國內國際兩個大局,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統籌發展和安全,提出了明年經濟工作的總體要求、政策取向、重點任務,為我們做好經濟工作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李克強總理的講話,對明年經濟工作作出具體安排,具有很強的針對性和操作性。要把學習貫徹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作為一項重要政治任務,同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結合起來,同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河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結合起來,同貫徹落實省第十一次黨代會部署結合起來,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對當前經濟形勢的分析判斷和明年經濟工作的決策部署上來,堅持穩字當頭、穩中求進,把准政策取向,搶抓政策機遇,主動作為、狠抓落實,推動經濟實現質的穩步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長,確保黨中央決策部署在河南落地見效。

  會議明確了明年經濟工作的重點任務,指出要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加強統籌協調,堅持系統觀念,深入研究分析經濟運行走勢、態勢,科學謀劃目標任務、重大舉措,堅定不移推動高質量發展。要錨定“兩個確保”奮斗目標,大力實施“十大戰略”,強化創新驅動,再造發展優勢,統籌一二三產協調發展,加快制度型開放步伐,加大數字化轉型力度,深入推進新型城鎮化,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實施創新發展綜合配套改革,深化文旅文創融合發展,推進能源、產業、生活方式綠色低碳轉型,健全完善現代基礎設施體系,拓展提升“萬人助萬企”“三個一批”項目建設活動,打造規范透明開放有活力有韌性資本市場,持續探索促進共同富裕有效路徑,加快建設技能河南、設計河南、信用河南、標准河南、體育河南、書香河南、法治河南、平安河南、清廉河南、美麗河南。

  會議強調,要加強黨對經濟工作的領導,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結合能力作風建設年活動,全面提高領導經濟工作的專業能力,躬身入局、以上率下,繼續做好“六穩”“六保”工作,維護大局和諧穩定,堅定不移辦好河南的事情,努力實現明年經濟發展“開門紅”“全年紅”,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副省級以上黨員領導干部出席會議。省委各部委、省直機關有關單位黨組(黨委)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責編:辛靜、楊曉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一條留言,讓群眾的出行更方便
  • 與死神“打賭”21年 從小伙熬成爺爺
  • 尋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