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南頻道

周霽為參加全國文代會、作代會河南團代表送行時寄語

爭做謳歌者踐行者傳播者創造者 更好推進河南文藝事業繁榮興盛

劉嬋
2021年12月10日08:01 | 來源:河南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記者 劉嬋)12月9日,受省委書記樓陽生委托,省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周霽在鄭州為即將赴京參加中國文聯第十一次全國代表大會和中國作協第十次全國代表大會的河南團代表送行,向代表們表示衷心祝賀並殷切寄語。

  周霽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對文藝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和重要講話,創造性回答了新時代事關文藝繁榮發展的根本性、方向性問題,為文藝事業發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廣大文藝工作者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藝工作的重要論述和視察河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從中原文化、黃河文化中汲取營養,創作推出一批精品力作,為傳承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滿足人民群眾精神文化需求作出了重要貢獻。

  周霽對代表們提出三點希望。一要履職盡責、不負重托。自覺踐行“兩個維護”,用心學習、用情領悟、用力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積極建言獻策,履行好代表職責使命。二要鑄魂塑形、講好故事。抓住展示河南形象的難得機遇,大力宣揚河南人民在防汛救災、抗疫、鞏固脫貧攻堅成果、轉型跨越發展等方面的先進事跡、正面典型,傳遞更多正能量。三要帶頭踐行、當好表率。爭做偉大時代的謳歌者、為民服務的踐行者、黃河文化的傳播者、精湛作品的創造者,更好推進我省文藝事業繁榮興盛,為實現“兩個確保”、實施“十大戰略”提供強大精神動力。

  周霽強調,各級黨委、政府要對文藝工作者政治上多關心、工作上多創造條件、生活上真情關愛,宣傳文化部門要當好廣大文藝工作者的“娘家人”,文聯、作協要充分發揮橋梁紐帶作用,共同營造出精品力作、出名師大家的良好生態。

  省委常委、宣傳部長王戰營主持會議,指出要站位大局抓落實、示范帶動抓落實、奮發進取抓落實,校准方向、躬身入局,拉高標杆、負重前行,觀照現實、潛心創作,不斷以文藝工作出彩為中原更加出彩增光添彩,奏響奮勇爭先更加出彩的文藝強音。

(責編:黃莎、辛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一條留言,讓群眾的出行更方便
  • 與死神“打賭”21年 從小伙熬成爺爺
  • 尋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