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南頻道>>河南各地

鶴壁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馬富國主持並講話

2021年12月09日17:50 |
小字號

12月8日上午,鶴壁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12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等﹔研究審議《關於推動水利高質量發展的意見》(討論稿),聽取鶴壁市本科院校申建工作情況匯報,安排部署下步工作。鶴壁市委書記馬富國主持並講話。鶴壁市委副書記、市長郭浩,市委副書記馮芳喜出席。鶴壁市政協主席李軍列席。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站位高遠、思想深邃、內涵豐富,具有很強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導性,為我們做好各項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自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關於明年經濟工作的部署要求上來,堅持穩字當頭、穩中求進,吃透宏觀政策、微觀政策、結構政策、科技政策、改革開放政策、社會政策內涵,高質量謀劃好明年的工作目標、重點任務、實現路徑,推動高質量富美鶴城建設行穩致遠,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會議強調,推動鶴壁市水利高質量發展是大勢所趨、發展所需、社會所期。要堅持以水定城、以水定地、以水定人、以水定產,抓緊抓實災后恢復重建,著力構建水資源保護、水生態修復、水環境治理、水災害防治等“四大體系”,統籌實施現代水網體系建設、南水北調后續工程加速、“五水綜改”統籌推進、智慧水利建設、河(湖)長制全面落實提升等“五大行動”,進一步強化組織領導、依法治水、嚴格獎懲、宣傳引導等“四項保障”,加快打造興利除害的現代水網體系。

會議強調,本科院校申建是一項打基礎、利長遠的工作,是重要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要健全工作機制,定期會商研究,集中精力、集中力量、集中資源,倒排工期、挂圖作戰、交叉進行,高標准、高質量推進各項申建工作﹔要加強與上級部門的溝通對接,努力爭取更大支持﹔市委市政府督查局要將本科院校申建工作納入重點督查事項,加大督查力度,創新督查方式,持續跟蹤問效,確保申建工作扎實推進。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鶴壁新聞網-鶴報融媒體首席記者 張心致/文 記者 張寧/圖)

(責編:辛靜、徐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