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南頻道

鄭州發布25號通告:連續兩輪不參加全員核酸檢測 健康碼一律標紅

2021年08月14日13:07 |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鄭州8月14日電 (辛靜)8月14日,鄭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領導小組辦公室發布25號通告,對不參加第四輪全員核酸檢測的居民,健康碼一律標記為黃碼﹔連續兩輪不參加全員核酸檢測的居民,健康碼一律標記為紅碼。通告全文如下:

鄭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領導小組辦公室

關於開展第四輪全市全員核酸檢測的通告

(2021年25號)

為應對新冠病毒疫情,徹底排查潛在人群感染者,切斷傳播鏈條,經鄭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領導小組研究,決定在鄭州市域開展第四輪全員核酸檢測,現將有關事宜通告如下:

一、採樣時間

本次採樣分時段、錯峰進行,各開發區、區縣(市)可以在全市統一時間區間內,進一步分區域細化時間安排,並及時告知轄區群眾,具體採樣時間以各村(社區)通知為准。

8月15日9:00-8月16日22:00:航空港區、鄭東新區、經開區、高新區,金水區、二七區、中原區、管城回族區、惠濟區。

8月16日7:00-8月17日22:00:上街區,鞏義市、新密市、滎陽市、登封市、新鄭市、中牟縣。

二、採樣地點

採樣點分為固定採樣點和流動採樣點,請居民按照村(社區)、小組工作人員的組織安排,到指定採樣點(原則上按常住地)參加採樣,非特殊原因不得跨開發區、區縣(市)區域進行採檢。

三、檢測對象

鄭州市域內所有居民(包括本地常住人口、暫住人口、臨時流動人口、外籍人口等),不含市域內集中和居家醫學觀察人員。

四、特別告知

對不參加本輪全員核酸檢測的居民,健康碼一律標記為黃碼﹔連續兩輪不參加全員核酸檢測的居民,健康碼一律標記為紅碼。同時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傳染病防治法》等相關規定,本人將承擔相應法律責任。

五、工作安排

(一)請居民積極配合各採樣點工作人員做好樣本採集工作,對拒不配合、不支持核酸檢測工作、擾亂秩序、瞞報、謊報、偽造信息的人員,公安機關將依法從嚴追究法律責任。

(二)請居民根據村(社區)組織安排,攜帶身份証、外籍身份証明等有效証件、也可持第三次全員核酸檢測登記二維碼,有序前往指定採樣點進行採樣,確保不漏一戶一人。

(三)請居民在參加採樣期間做好個人防護、全程佩戴口罩,有序排隊,並保持一米以上距離,避免聚集和相互交談。

                                            鄭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領導小組辦公室

                                                                                2021年8月14日   

(責編:辛靜、徐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鄭州“大玉米”上演燈光秀03:21
  • 探訪河南“大個子”儲糧倉03:21
  • 我是90后村支書—我們村有"三千萬"03:21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