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点赞!你们是城市护卫者,更是我们的家人

2021年08月12日16:23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郑州8月12日电(肖懿木、于思远)自德尔塔毒株“登陆”以来,郑州市积极应对疫情,防疫动作迅速。截止到8月10日,郑州已确定高风险地区1个,中风险地区28个。

目前,郑州市全员核酸检测已完成三轮,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已完成四轮。最新数据显示,郑州市全员核酸三轮检测没有异常情况。在最短的时间内确定所有人员的安全状况,这正是郑州的防疫一线工作人员们用辛勤的汗水换来的速度。

在每个社区检测点日夜驻守的医护人员,在封闭区为居家隔离人员上门送生活物资的志愿者,定时定点公共区域喷洒消毒液的环卫工,在高速公路站口检查过往车辆核酸证明的交警……从防疫号角吹起,这些工作人员们就一直奋斗在防疫一线。

“妈妈,我已经好几天没见到你了,你什么时候能回家?”正在与女儿视频的护士付珊珊鼻子一酸,为了不让女儿看见,她悄悄地低头抹了一把泪。付珊珊说,因为任务量大且紧急,她已经一个星期都没有回家了,好不容易有了点休息时间,就立马给孩子打个电话,实在太想孩子了。

说起家人,来自郑大五附院的高海东也是一脸愧疚。“我们孩子才刚刚两岁,我们都没有时间回去,家里都是老人在打理,等忙完了回去好好陪陪他们。”

他们也是家庭里的重要一员,他们与我们一样,家中也有老小在等待他们归家。但是在紧要关头,他们总是冲峰在前默默无闻地奉献自己。虽然他们很累,但是只要是为城市而战,他们就还能再站起来。“我们累不怕,只要得到的结果是好的,我们就很欣慰了。”刚刚为重点人群做完采样的医护人员赵琪如是说。

最感动的莫过于舍小家为大家,相信我们的城市会早点好起来,让相亲相爱的人早日相见。

(责编:于思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