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南頻道

網民為疫情防控建言獻策:期盼全民免費發放中藥湯劑

2021年08月07日10:51 |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鄭州8月7日電(楊曉娜)“建議發放中藥湯劑預防新冠肺炎”“希望地方開具英文版核酸檢測証明“……疫情當前,很多網民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建言獻策,期盼在疫情防控期間不斷完善社會管理制度,切實解決群眾難題。

“大災過后必防大疫“。最近,鄭州一位網民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建議全市免費發放中藥湯劑預防新冠肺炎及洪澇災害過后可能出現的大疫。他認為,預防在先是行之有效的手段,現在中藥制劑在治療中取得了一定療效,可借鑒方劑,防患於未然,以小成本取得大成效。

作為人口大省、經濟大省的河南,任何時候也離不開商務交流、對外貿易,還有一位網民建議,現在很多國家要求提供英文版核酸檢測証明,目前河南能出具此証明的機構少,也沒有統一格式。他建議,盡快在各地市明確至少一家可以出具英文版証明的檢測機構,以便於國際交往,發展外貿經濟。

“能否參照廣東大灣區核酸驗証’一碼通‘?在政策上給與疏通,解決出行時效性難題。”一位網民留言,他家住平原新區,平時在鄭州上班,兩地奔波,每天提供“48小時核酸檢測”不現實,能否研發一款惠及周邊居民核酸檢測的“一碼通”?

此外,還有網民建議,疫情期間加大公交車密度,因地鐵停運,早晚高峰期人員較多,特別是一些長線公交車線路,車內人挨人,對疫情防控非常不力。

也有不少網民建議,封控區域的老舊城區,片區大、人員復雜,老齡化嚴重,建議通過廣播和海報結合的方式進行宣傳管理,有效減少人員流動,保障管理人員的安全。

您有哪些疫情防控合理化建議,也歡迎給我們留言。

(責編:楊曉娜、徐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鄭州“大玉米”上演燈光秀03:21
  • 探訪河南“大個子”儲糧倉03:21
  • 我是90后村支書—我們村有"三千萬"03:21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