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南頻道

暴雨致鶴壁浚縣58.8萬人受災 佔全縣人口94%

2021年07月29日17:42 |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鄭州7月29日電(朱佩嫻、王佩)浚縣、淇縣是鶴壁受災最嚴重的縣區,那裡的狀況目前是什麼樣子?

針對網民關心的問題,7月29日下午,在河南省政府新聞辦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鶴壁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務副市長洪利民作了答復。

洪利民說,浚縣、淇縣分別位於鶴壁市東部和南部,衛河和共產主義渠自西南向東北貫穿浚縣全境,淇縣主要河流涉及滄河、淇河、趙家渠、思德河,全省13個蓄滯洪區中的6個在浚縣和淇縣,而且蓄滯洪區彼此相鄰、坡坡相連。兩縣既是行洪必經之地,又是泄洪關鍵之所,6個滯洪區連片,被當地百姓稱為“洪水招待所”。

浚縣,由於暴雨連降、上游來水、水庫泄洪,導致衛河和共產主義渠水位暴漲,河堤多處出現漫堤、管涌、滲水甚至決堤,加上境內4個蓄滯洪區啟用,造成大面積受災,損失極為慘重。截至28日20時,受災人口58.8萬人。根據2021年5月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結果,浚縣人口數量為62.47萬人,受災人口約佔全縣人口的94%,直接經濟損失超過97.6億元。當前,浚縣抗洪搶險形勢異常嚴峻,正在全力以赴保人民安全、保古城安全、保文物安全。

淇縣,西部山區山洪爆發、道路塌方﹔城區思德河、 沬水河水位暴漲,部分地區發生內澇﹔東南部淇河、衛河、共產主義渠全部超過警戒水位。受災人口約17.2萬人,直接經濟損失達46.8億元,特別是作為養殖業大縣,畜禽大量受災死亡,損失慘重。

(責編:辛靜、徐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鄭州“大玉米”上演燈光秀03:21
  • 探訪河南“大個子”儲糧倉03:21
  • 我是90后村支書—我們村有"三千萬"03:21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