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南頻道

“一天一夜”! 鄭大一附院萬余名患者全部轉移完畢

2021年07月22日15:00 |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小字號

輕症患者等待轉移車輛。人民網記者 慎志遠攝

7月22日8時30分左右, 鄭州大學第一附屬醫院全部清空,病人全部轉移完畢。

位於鄭州市中心位置的鄭州大學第一附屬醫院河醫院區由於地勢較低,是此次受災嚴重的地方之一。7月20日晚,鄭大一附院河醫院區全部斷電:幾十台手術被迫中斷,重症ICU裡600多名病人失去設備支持,普通病房大量病人輸氧告急。近3000名醫護人員堅守崗位,加強巡護、查房,安撫病人情緒。對於需要供氧的病人,安排醫護人員一對一使用氣囊,人工供氧。

在河南省衛健委等有關方面的協調下,來自河南省各地市和兄弟醫院的救護車,甚至大巴、私家車,都加入了轉運隊伍。院區病人及家屬按照安保人員指揮,有序等車轉院。醫院克服院區周圍路況復雜的不利因素,已將300多名危重病人安全轉運至該院鄭東院區,以及鄭州市中心醫院、鄭州市人民醫院等受災較輕的醫院。

該院工作人員表示:“一萬多病人,一夜一天,先重后輕,兄弟姐妹們背抬扛抱著上下樓,全部安全有序轉移。”

據了解,鄭大一附院共安全轉移11350名患者。(楊曉娜)

(責編:黃莎、馮亞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鄭州“大玉米”上演燈光秀03:21
  • 探訪河南“大個子”儲糧倉03:21
  • 我是90后村支書—我們村有"三千萬"03:21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