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南頻道

獨家探訪衛輝受災群眾安置點:有水有電有網 群眾情緒穩定(組圖)

2021年07月23日17:38 |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小字號

安置人員在安置點吃飯。人民網記者 慎志遠攝

人民網衛輝7月23日電(記者畢京津、慎志遠)連日來,河南省新鄉市北中部出現大暴雨、特大暴雨。受此影響,河南省衛輝市的13個鄉鎮出現災情。為最大限度的減少人員傷亡,衛輝市第一時間啟動應急預案,提前疏散沿河及水庫庫區群眾,妥善安排在指定安置點。

7月23日上午,記者來到衛輝市第五完全小學安置點。這裡的教室住滿了受災群眾,有的在收拾物品,有的則躺在由課桌拼起來的床上休息。

“在這裡有吃又有喝,有電有水也有網,本來心裡很緊張,現在踏實多了!”頓坊店鄉下馬營村的受災群眾王老漢告訴記者:“這裡環境很好,心裡也沒啥牽挂了,隻要人是好好的就行。”

“接到通知后,我們對教室、寢室、餐廳、廚房和衛生間進行了全面消殺,並配備了棉被、涼席等日常用品,醫務室校醫也緊急准備了常用藥品和器具,疾控部門對我校飲用水水質進行全面檢測,全體教職工已經全員到崗。”衛輝市第五完全小學校長來軍告訴記者。

截至7月23日中午,該校共接收轉移群眾1549人次,其中407人投靠親友,入住安置點1142人。

(責編:宋芳鑫、徐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鄭州“大玉米”上演燈光秀03:21
  • 探訪河南“大個子”儲糧倉03:21
  • 我是90后村支書—我們村有"三千萬"03:21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