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力!鄭州人才新政:項目資助最高2000萬元

2021年04月26日17:35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會議現場 張露方攝

人民網鄭州4月26日電(徐馳)項目資助最高可達2000萬元,家屬就醫享受綠色通道,子女入學優先保障,“購房補貼+免租住房+人才公寓”保障安居……鄭州給出一攬子大禮包,廣招天下賢才。

4月26日上午,鄭州系列人才政策實施暨人才工作“一件事”上線新聞發布會舉行。近年來,鄭州通過“人才+項目+平台”等方式,累計引進境內外高層次人才1042名、項目團隊413個。記者從發布會上了解到,鄭州落實入鄭人才及其親屬各方面待遇,展現滿滿誠意。

保障更貼心。醫療健康方面,鄭州市將集中市域內優質醫療資源設立15家人才醫療保健點,為人才及家屬(父母、配偶和子女),提供高質量門診、住院、專家會診等綠色通道服務,為人才及其家人健康保駕護航。

子女入學方面,鄭州給出政策福利:A類(頂尖人才)B類(國家級領軍人才)人才子女,可在戶籍地或居住地,自主選擇幼兒園或公辦中小學﹔C類(地方級領軍人物)、D類(地方突出貢獻人才)人才子女,由戶籍所在地或居住地優先統籌安排,最大限度讓各類人才子女享受“美好教育”。

住房保障方面,鄭州將採取多主體供給、多渠道保障模式,構建“購房補貼+免租住房+人才公寓”的住房保障體系,讓廣大人才在鄭安居樂業。

指向更精准。聚焦海內外高端人才、科技領軍人才、產業骨干人才、青年人才、名師名醫名家等五大群體,圍繞人才認定獎勵、項目資助、公共服務三大類,建立政策清單,讓脈絡更清晰、查詢更便捷。突出務實管用,項目資助最高標准提高到2000萬元,撥付周期進一步縮短,讓企業能夠快速享受到政策紅利。

導向更鮮明。鼓勵創新型龍頭企業、高校、科研院所在鄭共建新型研發機構,鼓勵重點(工程)實驗室、工程(技術)研究中心等研發平台建設。此外,新獲批的國家級和省級研發平台,由市財政給予一次性補助。

機制更靈活。對產業發展具有關鍵支撐作用的戰略人才領銜的“團隊+項目”,採取“一事一議、特事特辦”方式,按照國內最優標准給予資助。此外,人才評價突出市場導向,採取對照標准、專家評審和用人單位自主認定等三種方式進行評定。探索推行聘任制公務員,在事業單位編制總量內核定一定數量人才編制,激發各類人才干事創業熱情。

河南發展前景廣闊,人才創新正逢其時。鄭州將通過減材料、減環節、優流程、優服務的“兩減兩優”,做到青年人才落戶、高層次人才認定資料核驗、初審環節全部5個工作日辦結。  

(責編:常力元、徐馳)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