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先行”“三個筑牢”

中建七局城投公司全方位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

2021年04月18日09:21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中建七局城投公司黨委深入貫徹落實中建集團黨組、局黨委黨史學習教育工作要求,高標准、嚴要求推動各項工作開展,通過“三個先行”“三個筑牢”,全方位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

統籌謀劃先行,筑牢組織基礎

公司各級黨組織快速響應,迅速行動,即刻部署,切實提高政治站位,引導全體黨員干部不折不扣扎實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堅持學史明理,持續走深、走心、走實。

公司所屬7個黨支部,聚焦目標任務,緊扣主題主線,按照公司黨史學習教育部署要求,早謀劃、早部署、早行動,創新開展主題黨日、黨史黨課、黨建共建活動等,通過支委“部署學”、線上“創新學”、線下“個人學”,上好黨史“必修課”“自修課”“選修課”,引導廣大黨員干部把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貫穿黨史學習教育全過程,匯聚起助力公司高質量發展的磅礡力量。截至目前,全公司已累計為92名黨員、積極分子發放黨史必學教材300余本,切實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迅速全面開展。

學習教育先行,筑牢思想根基

清明節前夕,城投公司全體黨員、南陽城開公司黨支部、鄭州城開公司黨總支、運營公司黨支部分別前往登封市革命烈士紀念館、信陽市鄂豫皖革命紀念館、永城陳官庄淮海戰役烈士紀念館、烈士陵園、總前委舊址紀念館和鄭州市烈士陵園開展“建証匠心•學黨史、感黨恩、跟黨走”和“學黨史、感黨恩、祭英烈”主題黨日活動。黨員們深刻感受到共產黨人不怕犧牲、不畏艱險的大無畏革命精神,進一步筑牢思想根基、堅定理想信念,把學習黨史與總結經驗、觀照現實、推動工作有機結合起來,干好本職工作,助力公司高質量發展。

為豐富黨史學習教育形式,考查黨員同志對黨史的掌握程度和學習成效,城投公司運營黨支部組織開展“百年黨史問答”知識競賽,城投公司總部第三黨支部開展新民主主義革命時期歷史知識競賽,通過舉辦知識競賽,把枯燥的理論知識和活潑的競賽形式結合起來,進一步增強了全體黨員學習黨史的積極性和主動性,激勵全體黨員堅持以學促行、知行合一,以優異的工作成績向建黨百年華誕獻禮。

營造氛圍先行,筑牢宣傳陣地

為豐富黨史學習教育活動形式,營造濃厚的黨史學習氛圍,城投公司總部第一黨支部始終將學習黨史作為支部黨員必修課,通過“常規+特色”“線下+線上”“理論+實踐”等多舉措將黨史學習落到實處、落到細處。黨支部連續開展每天“鬧鈴式”《“城”心跟黨走,每日一分鐘》學黨史,創新開展的“我與黨旗合個影”,開展黨員志願服務,為群眾辦實事等來詮釋初心和使命,更好地繼承和發揚雷鋒精神。

城投公司運營公司黨支部充分利用街頭LED大屏幕等宣傳載體,在濱河國際新城內主要街區(經南八路與經開第十五大街交叉口)開展黨史系列展播活動,微視頻短小精悍,直抵人心,成為一道靚麗風景線,吸引不少市民駐足觀看。展播的黨史微視頻傳遞出來的濃濃正能量,讓市民入眼、入腦、入心,喚起了廣大市民愛國之心,擴大了黨史學習教育影響力,取得了良好的社會效果。

下一步,城投公司將繼續扎實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心走深走實,引領廣大黨員干部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推動公司高質量發展,為“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中建七局 田杰供稿)

(責編:黃莎、徐馳)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