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城市建設,鄭州惠濟在行動

2021年04月18日08:28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米柯霖攝

“你好,現在要對店裡是否安裝油煙淨化設備進行檢查......”

近日,鄭州市惠濟區紀委監委抽調人員下沉到基層,組織開展美麗城市建設集中監督檢查活動。

活動中,大家結合專項監督方案的具體分工和規定標准,逐項完成相關工作任務。通過對市容環境衛生、集貿市場、“六小”門店等進行監督檢查,現場提出問題,並督促其進行整改,使街區環境得到了明顯的改善﹔同時在街區發放文明就餐、文明公約宣傳頁,倡導群眾積極參與和做好美麗城市建設工作,提升全區環境衛生整體水平,取得了良好效果。

目前,惠濟區紀委監委組織200余人次參與此次活動,發現“六小”門店、背街小巷處存在的問題80余項,並督促相關職能部門全部整改到位,做到立行立改。

“下一步,我們按照區委安排部署和“干在實處、站在首位”的工作要求,強化監督檢查,督促問題整改,持續對市容環境衛生、“六小”門店持証和衛生環境情況、集貿市場安全生產情況、交通秩序等重點領域進行監督檢查,同時對相關責任單位履職盡責情況進行明察暗訪,為美麗城市建設提供堅強的紀律保障。”惠濟區紀委監委相關負責人說。(鄭州市惠濟區紀委監委 楊元哲 供稿)

(責編:黃莎、徐馳)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