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淅川:“書香潤心靈 閱讀促成長”豐富幼兒課外生活

2021年04月17日11:21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為了讓孩子們更好的了解圖書館,感受圖書館的文化氛圍,從小培養孩子們閱讀的興趣,激發求知欲, 4月16日,淅川縣圖書館攜手縣幼兒園舉辦“書香潤心靈,閱讀促成長”主題實踐活動。此次活動共有縣幼兒園師生及家長志願者200余人參加。

上午9時,圖書館迎來了淅川縣幼兒園小班的第一批小讀者,在疫情期間孩子們也能遵守圖書館適度開放的規則,戴口罩、測量體溫,接著他們在館員和老師的帶領下有序進入到圖書館的少兒天地,開始了孩子們的閱讀啟蒙之旅。小朋友們在老師和圖書館工作人員的帶領下,開始了知識殿堂之旅,先后有序地參觀了報刊閱覽室、綜合外借室、黨建書屋、國學閱覽室、科技地方文獻閱覽室、少兒借閱室、少兒閱覽室及多功能報告廳。工作人員耐心地向小朋友介紹了圖書館書籍的擺放規律、圖書的分類,還現場演示了如何借閱圖書及相關規則,孩子們好奇、興奮、興趣濃厚。

通過此次參觀圖書館活動,孩子們了解了圖書館的基本情況,親身感受了圖書館的安靜和濃濃的讀書氛圍,開闊了視野,又增長了知識,提高了閱讀圖書、獲取知識的興趣,在孩子心靈深處播下了一顆愛書、讀書的種子,使幼兒們從小樹立起了愛讀書、好讀書的願望,將閱讀變成生活中必不可少一部分,讓閱讀成為一種快樂、一種享受。更為今后孩子們形成良好的讀書、學習習慣奠定了良好的基礎。(淅川縣委宣傳部 李雪山供稿)

(責編:王佩、徐馳)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