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頂山衛東區:強化巡查管理 改善社區面貌

2021年04月16日16:23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城管人員不間斷巡查店外經營和游商游販,社區工作人員帶領物業人員開展清潔行動,重新劃定非機動車停車線……兩天來,平頂山衛東區建設路街道黃楝樹社區開展“庭院、背街小巷、攤點群”治理整頓保清潔行動,社區面貌明顯改觀。

4月14日上午11時許,從楝香街南入口走進該社區,發現原先建設路與楝香街交叉口處扎堆售賣水果、蔬菜的游商游販不見了,臨街商鋪店外擺放商品佔道經營的現象也不見了,人行道上新劃的白色停車線很顯眼,大部分自行車、電動車停放在停車線內,道路通暢許多。

位於楝香街與祥和中街交叉口的小廣場,原先臨近中午就被游商游販和臨時停放的各種車輛佔據,雜亂無章,如今變得空曠干淨。祥和中街懸挂著“疏導區”的牌子,街東頭新貼了“公示欄”,劃分了經營區域,明示了經營時間,並公布了臨時攤點群管理人員的名單及聯系電話。一輛洒水車停在“疏導區”入口處,一名環衛人員正在沖刷油污路面。祥和中街兩邊的攤點群整潔有序,早餐店、干果店、蔬果店等店鋪店外經營的現象也不見了。

建設路街道城管所工作人員張成龍等人正在黃楝樹社區巡查。張成龍說:“我們重點巡查店外經營和游商游販,見到就會上前制止處理。黃楝樹社區居住人員多,管理起來難度較大,我們白天和晚上都要在社區裡各條街上巡查。”

據黃楝樹社區主任劉德安介紹,社區正在開展“庭院、背街小巷、攤點群”治理整頓保清潔行動,重點是整治市場環境衛生,清理衛生死角、亂堆亂放雜物及小廣告等,同時針對督導組提出的自行車、電動車亂停亂放問題,社區組織人員將褪色不顯的停車線重新劃定,以規范居民有序停放。採訪中,該社區居民高先生說:“原先楝香街上車多商販多,經常堵車,這幾天治理效果明顯,道路通暢了,市場也整潔了,希望能夠保持下去。”(平頂山衛東區委宣傳部 王春霞 趙凱供稿

 

(責編:黃莎、徐馳)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