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靈寶函谷關景區直升機墜落? 官方回復來了

2021年04月09日08:45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直升機緊急迫降在函谷關景區停車場。(視頻截圖)

人民網鄭州4月9日電 (辛靜)4月7日晚,幾段網友拍攝的“靈寶市函谷關景區附近一架直升機墜落”的視頻在網絡上傳播。視頻中,一架橘黃色直升機下降時在低空中快速旋轉后重重摔落在一片空地上,現場有人員受傷后被120急救車輛拉走。

針對此事,靈寶市函谷關鎮人民政府4月8日發布了情況說明。全文如下:

靈寶市函谷關鎮人民政府情況說明。

4月7日,函谷關景區附近一架直升機緊急迫降視頻在網絡傳播,經調查核實,情況如下:

4月7日下午16:20分左右,一架貝爾407GX I型(七座)、橘黃色直升飛機緊急迫降在函谷關景區停車場。該飛機系河南澤翔航空有限責任公司所屬,當日為訓練飛行,起飛前已於前一天向西安空軍航管科報備當日飛行計劃。

15時10分,該公司經營管理人員嚴某某駕駛直升飛機,當時共有架乘人員4名,前排副駕駛為機務人員董某某,后排人員為該公司員工郭某某與嚴某某妻子李某某,按照飛行報備計劃在靈寶至三門峽空域進行訓練飛行。

16時15分左右,飛機返回起落點時,因氣流突變,駕駛員嚴某某遂緊急迫降至停車場空地,飛機起落架、螺旋槳等部位不同程度受損,駕乘人員李某某、郭某某腰部輕微受傷,其他人員無明顯外傷,均已第一時間被救護車送至靈寶市第二人民醫院。目前,相關部門正在進一步調查中。

經核查,該航空公司目前處於訓練飛行階段,尚未運營,人機証照及申請空域批件齊備。

(責編:辛靜、徐馳)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