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吐槽鄭州“限號”政策多年不變 盼輪換制

2021年03月30日16:54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網友留言

人民網鄭州3月30日電(楊曉娜)最近,網友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給鄭州市委書記徐立毅留言,反映鄭州機動車實行“限號“政策”連續五年了,限行尾號能否輪換一下?

網友留言稱,家是鄭州的,平時在外地工作,自鄭州實行機動車“限號”政策以來,每周五晚上九點之后離開工作單位,十點鐘才能回到家裡。該網友調侃,每周五晚上最糾結,五年了,除了節假日和單雙號限行的時間,平時基本上沒有變過。”

質疑:鄭州市現行機動車限號規則不合理

同樣,一位叫“師者身正”的網友也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反映,鄭州市機動車“限號規則固定,周一至周五每天限行兩個尾號,全年不變﹔雖然便於記憶,但對尾號1、6(周一限行)和5、0(周五限行的家庭不公平,他認為,周一和周五是工作日和周末銜接日,每周這兩天限行影響外出辦事,希望改變目前簡單粗暴的限行規則,合理規范限行政策。

建議:鄭州汽車實行限號輪換制度

另外,一位叫“中國加油YY”的網友也留言反映,鄭州的限號政策是固定的,沒有輪換, 非常不合理。他提出,北京和天津實行每三個月輪換限行“車號”的方式科學合理,建議鄭州限號政策參考這些城市做法。

同樣,一位在鄭州工作的平頂山網友留言稱,有很多在鄭州上班的外地人員,由於限號問題,給生活帶來極大的不便。他每周五下班回家探望父母,但是汽車尾號為5,剛好限號,極為不便。該網友也建議,鄭州參考北京的限號規則,實行限號輪換制度,每季度輪換一次,這樣才能體現出限號的公平性。

回復:轉交相關部門研究參考

針對此事,留言回復稱,非常感謝網友對城市建設的關心和熱情,我們會將您的建議和意見轉給相關部門研究參考。感謝網友對鄭州市城市建設與管理的關心與支持,歡迎隨時監督工作,提出寶貴意見。

如果您對限號政策還有哪些好的建議和意見,歡迎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進行留言反饋。

(責編:楊曉娜、徐馳)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