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長途車站管理不規范 回復:加強管理

2021年03月04日16:25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網友留言

人民網鄭州3月4日電(楊曉娜)最近,網友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給鄭州市委書記徐立毅留言,反映《鄭州長途車站管理不規范》,留言回復稱,工作中可能存在疏漏,將增派人員加強管理。

根據留言反映,該網友2月20日在鄭州火車站對面的長途汽車站坐車,發現車站管理鬆散,具體問題舉例說明:問題一、疫情期間,沒有健康碼檢查、站內沒有安保人員、停車場沒有交通安全專員、進站上車沒有專職檢票人員﹔問題二、6點的車票,客車6點后才駛入站內﹔問題三、乘客上車不按照車票座號就坐。

留言還提出,早在20年前,早上7點在鄭州長途車站坐車,無人安排乘客按票時間上車,直到11點才坐上車﹔ 20年后的鄭州還是這樣。車站是城市的形象窗口,也是一面鏡子。

針對網友留言,鄭州市交通局回復稱,接到留言之后,該中心站認真落實河南省、鄭州市及各級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在站前廣場進站口設有旅客掃碼提示牌並有工作人員檢查旅客掃碼情況,所有進站旅客需掃描“國家統一健康碼”、經紅外線測溫、實名制購票方可進站乘車。工作中可能存在疏漏,今后將增派人員加強管理。在車站售票廳南側設有“警務室”,火車站公安分局民警和車站治安安保人員不定時在站區內巡查。站內發車場區域內有2名工作人員巡回流動指揮車輛上下車位並負責場地安全。目前中心站實行微機智能自助檢票,由旅客所乘班車司乘人員現場檢票(收取票根或旅客身份証),然后自助開具結算單。

此外,道路營運車輛在行駛過程中經常會因道路擁堵、天氣等不可控的原因造成班車晚點,如出現車輛晚點中心站會利用站內廣播進行廣播通知,因車輛晚點原因旅客改簽、退票,車站免收退票費或改簽費。下一步將加強班次的考核,盡量避免非客觀因素造成的晚點。

目前,因疫情影響客流較少,車輛實載率不高,旅客上車時營運客車司機未強制要求旅客按照購買車票座位號乘坐。下一步,該中心站將進一步規范工作,要求司乘人員引導旅客按座號乘車,感謝市民提出的寶貴意見和建議。

(責編:楊曉娜、徐馳)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