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奮進路上話未來 昂首邁入新時代

2021年01月14日17:04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這幾年黨的政策好,俺家不僅光榮脫貧,我自己還成了鞋廠的股東之一,接下來鄉村振興路上一定加油干,過上更加幸福的生活。”1月13日上午,剛剛參加完汝州市“話脫貧、感黨恩、奮進新時代”主題活動回到車間的王寨鄉大剌灣村脫貧戶張好高興地說。

當天上午,陽光和熙,位於汝州市王寨鄉大剌灣村的超強鞋業扶貧車間門前,30余名干部群眾佩戴口罩有序間隔站立,由王寨鄉組織、大剌灣村兩委和超強鞋業扶貧車間聯合開展的以“話未來”為主題的“話脫貧、感黨恩、奮進新時代”主題活動在扶貧車間門口舉辦,大家在一片和諧愉快的氛圍裡講政策、說變化,談成效、話未來。“今天參加活動的有車間的25名脫貧戶股東,她們都是俺村勤勞肯干的典型,早就實現脫貧致富,這兩年不光上班有工資,年年還有分紅。”車間負責人唐向雷笑著說。

據悉,汝州市超強鞋業有限公司於2018年元月入駐王寨鄉大剌灣村扶貧車間以來,致力於發展密集型務工帶貧,帶動了建檔立卡貧困戶93人實現家門口就業。僅2019年有25名貧困戶收入超過萬元以上,同時在扶貧就業基地獎補政策的支持下,吸收了25戶貧困戶入股就業基地,他們在務工增收的同時,參與基地發展管理,成為基地股東,與基地同發展、共享紅利。

“我們以‘話脫貧、感黨恩、奮進新時代’主題活動為契機,通過廣泛開展‘入戶訪’‘大家談’‘回村看’‘亮成果’‘話未來’等活動,進一步密切了黨群、干群關系,引導廣大群眾知黨恩、感黨恩、聽黨話、跟黨走,在脫貧新起點上向著更加美好的新生活努力奮進。”面對新時代,汝州市委組織部副部長、市扶貧辦主任王長征滿懷信心。

據了解,汝州市扎實開展“話脫貧、感黨恩、奮進新時代”主題活動,進一步總結脫貧攻堅偉大成就,在基層廣泛開展感恩奮進教育,組織各級扶貧干部、駐村干部、第一書記、幫扶責任人,深入基層、走村入戶,認真開展政策宣講,與村“兩委”、脫貧群眾共同謀劃脫貧后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舉措,認真做好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工作。截止目前,本次“話脫貧、感黨恩、奮進新時代”主題活動共開展26場,參與960余人次,營造了良好的輿論氛圍。(汝州市委宣傳部王國鋒 胡克亮供稿)

(責編:侯琳琳、徐馳)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