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質紅薯“躺在地窖”盼銷路 回復:已協調

2021年01月05日11:24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網友留言

人民網鄭州1月4日電(楊曉娜)  最近,網友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給河南省省長尹弘留言,反映自家種的優質紅薯“躺”在地窖裡無銷路,希望領導關注並給予幫助。

網友留言稱,他是伊川縣鴉嶺鎮張堂村一名農民。2020年四月份,他承包了60多畝地,種植了嶺上硒薯,由河南科技大學農科院、洛陽紅薯協會育苗基地提供種苗,今年喜獲豐收。無奈,該網友自稱沒有文化,不懂銷售技巧,不會網上營銷,優質紅薯“趟”在地窖裡無銷路,一家人愁容滿面。

該網友介紹,嶺上硒薯是當地的品牌商品,多次參加全國農副產品展銷會,因口感好深受消費者青睞。鴉嶺鎮其他種植戶因精通互聯網,己將成千上百噸嶺上硒薯遠銷上海、北京、廣州、深圳等眾多大城市。

“紅薯吃起來口感非常好,前些時外地親戚到洛陽旅游,品償我們家種的紅薯說太好吃了,離開返城時還隨車帶走了200多斤要送朋友。”網友留言稱,由於每畝地承擔700元的租金,還要支付人工工資,該網友感嘆,這麼好吃的紅薯卻沒銷路,擔心再過兩個月紅薯放壞了,將會給家裡造成很大的經濟損失,

網友和家人希望上級政府部門關注老百姓訴求,幫忙解決問題。

針對此事,洛陽市110聯動辦公室留言回復稱,經伊川縣鴉嶺鎮政府協調,目前,已經組織兩批次紅薯銷售人員與該網友對接,正在商討紅薯價格,待談妥后,有紅薯銷售人員大批量採購。

 

(責編:楊曉娜、徐馳)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