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屆健康中原高峰論壇舉行 何維尹弘出席並致辭

歸欣李點

2020年12月30日10:25  來源:河南日報
 
原標題:第四屆健康中原高峰論壇舉行

  12月29日,第四屆健康中原高峰論壇在鄭州舉行,全國政協副主席、農工黨中央常務副主席何維,省長尹弘出席論壇並致辭。

  何維向論壇的成功舉辦表示祝賀。他說,“十三五”期間,河南中醫藥事業發展取得了巨大進步,健康中原建設邁上新台階,為“健康中國”作出了突出貢獻。2021年,我國將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偉大歷史新征程,要深刻把握新發展階段的重要特征和目標任務要求,找准中醫藥事業發展的新歷史方位和發展道路,挖掘潛能、活化業態,提供高質量供給,體現中醫藥在構建新發展格局中的獨特作用,不斷推動中醫藥現代化國際化,為全球疫情防控和救治貢獻“中國智慧”和“中國力量”。何維表示,農工黨中央將充分發揮醫藥衛生的界別優勢,積極助推中醫藥事業發展。希望河南省廣大中醫藥同仁,主動對接國家新發展格局,著力在中醫藥事業發展目標新定位、發展方式新變革、發展成效新評價等方面廣開思路、積極作為,譜寫中醫藥事業高質量發展的河南樂章。

  尹弘在致辭中說,人民健康是社會進步的基礎,也是生活幸福的根本。近年來,河南省委、省政府圍繞提升人民健康水平、解決群眾看病就醫問題,實施了一系列重大舉措,公共衛生體系逐步健全,群眾就醫條件持續改善,衛生應急保障能力明顯增強,特別是今年經受住新冠肺炎疫情的巨大考驗,最大程度保障了群眾生命安全。當前,河南正加快補齊優質醫療衛生資源不足、高層次醫療技術人才緊缺、高端醫療科研平台薄弱等短板弱項,全面提升醫療服務能力,推動衛生健康事業高質量發展,不斷滿足人民群眾的新期盼。河南作為中醫藥的主要發祥地、全國重要的中藥材主產區,將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中醫藥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力推動中醫藥守正創新、高質量發展,著力健全中醫藥服務體系,提升中醫藥診療水平,傳承弘揚中醫藥文化,發展壯大中醫藥產業,加大資金投入、土地、醫保等政策支持力度,加快建設中醫藥強省。河南將充分用好論壇研究成果,大力推進健康中原建設,增進人民健康福祉。

  本屆論壇主題為“推進中醫藥傳承創新發展”,與會專家學者將圍繞中醫藥科技創新、產業發展、在疫情防控中的應用等深入研討交流,為建設健康中原獻計獻策。

  農工黨中央專職副主席楊震,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局長於文明,省領導孫守剛、戴柏華、高體健出席論壇。

(責編:楊曉娜、黃莎)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