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求對中共河南省委關於制定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的建議的意見

河南省委召開黨外人士座談會

國生主持並講話 尹弘劉偉出席

李錚馮芸

2020年12月30日10:24  來源:河南日報
 
原標題:省委召開黨外人士座談會

  12月10日,省委召開黨外人士座談會,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就中共河南省委關於制定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的建議,聽取省各民主黨派、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代表意見建議。省委書記王國生主持並講話,省長尹弘、省政協主席劉偉出席。

  省各民主黨派、工商聯負責人和無黨派人士代表先后發言,一致認為,“十三五”期間,中共河南省委團結帶領全省人民頑強拼搏、開拓創新,經濟綜合實力實現重大跨越,高質量發展邁出重大步伐,脫貧攻堅即將勝利收官,實現了一系列具有標志性意義的突破,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取得決定性成就。今年以來,我省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堅決筑牢疫情防控的“中原防線”,維護了社會大局穩定,保持了良好發展態勢。大家分別就建設河南雙循環試驗區、傳統產業智慧化升級、農業高質量發展、水資源高效利用、完善衛生健康體系、優化營商環境、強化人才支撐等提出意見和建議。王國生對大家的意見建議表示肯定,要求有關方面認真研究、充分吸納。

  王國生對各民主黨派、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為我省“十三五”發展作出的貢獻表示感謝。他說,“十三五”時期,面對錯綜復雜的外部環境和艱巨繁重的改革發展穩定任務,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堅強領導下,全省上下埋頭苦干、奮勇爭先,堅持以黨建高質量推動發展高質量,“十三五”規劃確定的目標任務總體完成,中原更加出彩向前邁進了一大步。省各民主黨派、工商聯、無黨派人士繼承和弘揚肝膽相照、榮辱與共的優良傳統,同心同德、同向同行,主動服務中心工作,為河南高質量發展助力添彩,特別是在疫情防控阻擊戰中,積極響應號召,踴躍投身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展現了同舟共濟、風雨與共的責任擔當。

  王國生說,“十四五”時期,河南處於戰略疊加的機遇期、蓄勢躍升的突破期、調整轉型的攻堅期,制定好“十四五”規劃建議影響深遠、意義重大。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河南工作的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把准坐標和方位,認清責任和使命,理清優勢和潛力,緊緊抓住構建新發展格局、中部地區崛起、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重大國家戰略機遇,找准轉型升級的突破口、動能轉化的關鍵處,堅定不移走好高質量發展之路,為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河南開好局、起好步。希望省各民主黨派、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充分發揮新型政黨制度優勢,圍繞中心、服務大局,聚焦高質量發展的重點、轉型升級的難點、群眾關切的熱點積極建言獻策,最大限度把各階層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來,匯聚起譜寫新時代中原更加出彩絢麗篇章的強大合力。

  孫守剛、穆為民、趙素萍出席座談會。

(責編:楊曉娜、黃莎)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