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自貿區洛陽片區第二屆高質量發展論壇暨成果發布會舉行

2020年12月04日16:56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活動現場  杜鑫 攝

人民網洛陽12月4日電(侯琳琳)12月4日下午,第二屆中國(河南)自由貿易試驗區洛陽片區高質量發展論壇暨“三區”融合高質量發展成果發布會”在洛陽成功舉辦。

發布會現場公布了2020年“三區”融合高質量發展營商環境白皮書。2020年“三區”融合營商環境綜合得分80.04分,處於較好水平,模擬世界銀行指標評分為79.57分。

洛陽市人民政府副市長,高新區(自貿試驗區洛陽片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胡加彬在致辭中表示,本次論壇是推進“三區融合”改革之后舉辦的首次高質量發展論壇,是加快洛陽副中心城市建設、樹立區域經濟發展新標杆的一次重要論壇。今年以來,洛陽戰疫情、穩增長,上半年經濟增長0.5%、居全省第一,總量排名躍至第43位。

胡加彬表示,作為高質量發展的新高地,自貿試驗區洛陽片區,位於國家級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鄭洛新國家自主創新示范區的核心區,“三區融合”高質量發展乘勢而上。

據介紹,前三季度,洛陽進出口額增長高達36.38%,累計新入駐企業1.06萬家﹔累計形成了創新案例137項,在全國首創“一照通行、多証集成”商事登記改革,真正實現了“最多跑一次”,企業開辦60分鐘內免費辦結。深度融入“一帶一路”,在烏茲別克斯坦共建洛陽—布哈拉農業綜合示范區,區內企業30年免稅。

胡加彬強調,與會的自貿試驗區聯席會議各成員單位、各縣(市、區)商務工作的負責同志,要認真聆聽各位專家的真知灼見,進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觀念、再創佳績﹔同時,要以這次論壇為契機,勇挑重擔、敢於突破、再攀高峰,努力把自貿試驗區打造成為引領洛陽高質量發展的新高地,為洛陽副中心城市建設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據悉,本次論壇由河南省商務廳(省自貿辦)、洛陽市人民政府主辦,自貿試驗區洛陽片區管委會、清華大學天津高端裝備研究院洛陽先進制造產業研發基地共同承辦。

(責編:於思遠、郭健)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