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山縣衛健委: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

2020年07月29日16:19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縣衛生健康委從改善醫療服務入手,按照“環節最少、程序最簡、時間最短、效率最高”的標准提升服務效能,努力打造衛生健康領域的良好發展環境,推動衛生健康事業高質量發展,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7月27日,魯山縣衛生健康委黨組書記、主任匡晨陽說。

近年來,魯山縣衛生健康委多次召開會議,研究制定了《魯山縣衛生健康委營商環境“優化提升年”實施方案》,從梳理行政審批事項,公正文明執法、營造誠信醫療環境等方面著手,明確責任分工,強化舉措,確保各項目標任務落到實處。

深化“放管服”改革,56項服務項目集中進駐行政審批大廳,增加公共衛生許可証等承諾件為即辦件﹔壓縮三孩生育証發放、鄉村醫生變更注冊等事項的承諾時間﹔公開公共場所衛生許可、醫療機構執業許可等行政審批和行政服務事項的審批依據、審批程序、申請材料目錄、示范文本等信息,梳理相應的辦事指南和辦理流程圖。對取消和下放行政審批事項的各項決定,按時間節點承接到位﹔對上級下放的,及時添加到審批目錄中﹔及時在審批目錄中刪除,杜絕發生變相審批、自行設立審批和中介服務、自行設立前置審批等現象。

改善醫療服務,推進監管新模式,建立誠實守信的醫療衛生環境。在全縣開展醫療服務多元化監管“智慧衛監”試點工作,建立精准監管新模式,對全縣所有醫療機構實行分級分類管理,構筑誠實守信的就醫環境。推進醫療衛生綜合監管新模式,持續對全縣775家醫療機構依法開展執業信用評價工作,對5家評價不合格的醫療機構加大監管力度、增加監督頻次,推進醫療衛生治理體系能力現代化建設,更好的保障群眾健康權益。加強衛生健康項目建設,提升醫療衛生服務能力。全面加強縣人民醫院骨科、婦科,縣中醫院中醫兒科、縣婦幼保健院產科等9個市級臨床醫學重點專科建設,增強醫療服務水平,打造高質量名院名科,以優質的醫療技術服務,為優化營商環境提供衛生健康支持。

匡晨陽書記還表示,縣衛生健康委將緊緊圍繞魯山縣縣域經濟發展“十大任務”及相關工作要求,全面梳理近年來本系統審批事項、建設項目、就醫環境改善、就醫服務質量提高中遇到的問題,努力打造成作風更親民、服務更優質、效率更高效、辦事更便捷的“親民窗口”。(魯山縣委宣傳部 師紅軍 喬新強供稿)

(責編:常力元、辛靜)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