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勝2020·河南更出彩”網絡主題宣傳活動啟動

2020年07月25日15:40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郭岩鬆為人民網“大道康庄”主題活動授旗 巴煜卿攝

人民網鄭州7月25日電(記者慎志遠)24日上午,由河南省委宣傳部、省委統戰部、省委網信辦等11家單位主辦的“決勝2020·河南更出彩”系列網絡主題宣傳活動在鄭州啟動。來自人民網、新華網、央廣網等中央網絡媒體,以及河南省屬媒體記者,共百余人參加了啟動儀式。

本次系列網絡主題宣傳活動以 " 決勝 2020 · 河南更出彩 " 為主題,包含 " 大道康庄 "" 全面小康 · 一個都不能少 "" 鄉村振興看河南 "" 脫貧攻堅決勝時 "" 我的小康之家 "" 小康之路 "" 了不起的河南 "" ‘巧媳婦’工程—婦女帶貧脫貧故事 "" 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 · 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 統一戰線助力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 圓夢小康系列微視頻接力 " 等 11 項活動內容,活動將以新思路呈現大主題,以新形式挖掘好故事,以新視角詮釋真感情,充分整合媒體資源,多維度講好小康奮斗故事,全方位展示小康實踐成果。

河南省委網信辦主任郭岩鬆在啟動儀式上致辭。她說,實現全面小康,凝聚著中國共產黨為人民利益而奮斗的初心使命。作為這一偉大進程的親歷者、見証者,要用好手中的筆和鏡頭,用心用情講好黨帶領人民同心同德奔小康的故事,以全省上下攻堅克難的群像描摹,展現河南擔當,講好河南省各級扶貧干部頑強拼搏、無私奉獻的故事,講好貧困群眾自力更生、勤勞致富的故事。

郭岩鬆表示,活動要充分發揮新媒體的傳播優勢,堅持“內容為王”,在融合中創造提升,打造一批既有厚度又有溫度,既有特色又有創意的融媒體精品。活動報道要把視角聚焦在人民,把鏡頭對准人民、版面留給人民,讓群眾佔據C位。活動要用小故事反映大主題,用小切口呈現大圖景,用接地氣的報道和作品反映決戰脫貧攻堅、決勝全面小康的偉大實踐,通過典型事、典型人,充分挖掘蘊含其中的黃河文化風骨,以及“焦裕祿精神”“紅旗渠精神”“愚公移山精神”“大別山精神”的時代精神內核,更好地激發廣大干部群眾打好打贏脫貧攻堅戰的干勁。

啟動儀式現場

河南省委宣傳部副部長趙雲龍宣布活動啟動。河南省發改委副主任李迎偉、河南省扶貧辦副主任方國根在啟動儀式上作了發言,分別從全省脫貧攻堅、鄉村振興、實現全面小康等幾方面進行了介紹。媒體代表央廣網河南分網總監李永軍、映象網總編輯劉克軍分別做了表態發言。

啟動儀式上,河南省委網信辦主任郭岩鬆、河南省委統戰部副部長張紅林、河南省發改委副主任李迎偉、河南省扶貧辦副主任方國根分別為人民網、央廣網、中國搜索、映象網四個主題活動採訪團進行了授旗。

在接下來的一周時間裡,各採訪團將分四路深入河南信陽、駐馬店、平頂山、焦作、鶴壁、南陽等地,圍繞脫貧攻堅、全面小康、鄉村振興、污染防治攻堅戰等內容開展集中採訪,通過生動感人的故事內容,用腳步丈量河南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最新成效,見証河南決戰脫貧攻堅進程中的奮斗實踐,全景式呈現河南人民美好生活蝶變,充分展示河南全面建成小康的新形象、新面貌。

(責編:辛靜、黃莎)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