辟謠!網傳鄭州一IgM為陽性者 不屬於確診病例

2020年07月16日13:54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鄭州市委宣傳部官方微博@鄭州發布截圖

人民網鄭州7月16日電 (侯琳琳)7月15日下午,網上開始傳播“黃河水利科學院泥沙研究所職工張某血清檢測IgM為陽性”的信息,該信息在微信群中轉發,並被網民發到網上引發關注。

7月16日中午,針對此事,鄭州市委宣傳部官方微博@鄭州發布 發布消息稱,張某不屬於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

據調查,張某因工作原因借調到北京工作,近日返鄭后,遵照鄭州市疫情防控工作有關要求,主動到醫院行新冠肺炎核酸及抗體檢測,檢測結果為核酸陰性、IgM陽性,隨后又立即按要求報鄭州市疾控中心復核,復核結果為核酸陰性。按國家現行標准核酸檢測是新冠病毒實驗室檢測的“金標准”,血清抗體檢測並非確診新冠肺炎的檢測手段。張某核酸檢測陰性,根據國家診療方案和防控方案的病例定義,不屬於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同時,按照我市疫情防控措施要求,第一時間對張某進行隔離醫學觀察。

在疫情防控期間,鄭州市委宣傳部提醒公眾不信謠、不傳謠。各檢測機構和檢測對象對未被官方復核認可的檢測結果不得隨意發布,以免造成社會誤解和恐慌。

(責編:侯琳琳、楊曉娜)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