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法院好樣的 為涉疫企業執行到位1000余萬元

2020年07月14日16:44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人民網鄭州7月14日電(王佩)7月14日,河南省高級人民法院召開新聞發布會,通報“重點案件專項執行活動”情況,並公布了專項執行活動典型案例。特殊時期,河南法院在助力涉疫企業復工復產方面給予了極大支持。

新野某紡織公司是當地生產抗疫物品——口罩布的重點企業,幾年來,特別是今年疫情發生以來,因大量貨款無法及時回收,導致企業生產困難,直接影響了當地抗疫工作的大局。為有效支持當地抗疫工作的開展,今年以來,新野縣法院組織專項執行團隊,對該企業為申請人的案件開展調查研究,先后梳理出被執行人有履行能力的某材料公司、毛某、郭某等多起執行案件,總標的2000余萬元,並逐案制定了執行方案。今年2月底和3月初,經過摸排、甄別財產線索,該院執行人員查詢到被執行人毛某、郭某名下均有房產可供執行后,即對二人的房產進行查封、拍賣,得款300余萬元。今年5月份,執行人員又查詢到被執行人某材料公司銀行賬戶有存款270萬元,立即對該款項進行了凍結、扣劃。此外,執行法官將暫無財產可供執行的王某、劉某等人納入失信人員名單並限制高消費,倒逼其履行法律義務。經過幾個月的辛勤努力,至6月底,該院共為新野某紡織公司執行到位1000余萬元,有力支持了企業發展和抗疫工作的開展。

典型意義:本案是一起執行工作助力涉疫情企業復工復產的案例。執行過程中,新野縣法院主動作為,採取凍結、查封、拍賣、納入失信名單限制高消費等強制措施,先后為企業執行到位金額1000余萬元,有力支持了企業復工復產和抗疫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會效果。 

(責編:姜果、楊曉娜)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