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陵縣連續八年舉辦“慶七一·廉潔寧陵”書畫展 

2020年07月08日09:46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 愛民二字,此語亙古提。黨員在魚民在水,情結萬般難移。群眾路線常走,四風偏逢利鉤。陰霾一去不返,清風蕩滿神州。”回首2013年移動杯“慶七一·廉潔寧陵”書畫展,當時場景記憶猶新,品味作品,無不對年過八旬的老書法家王長治的書法作品《清平樂·贊反腐》贊不絕口。

八載筆墨書畫展,百裡清風廉韻香。繼2013年寧陵縣紀委監委首次舉辦“廉潔寧陵”書畫展以來,一年一個系統,連續八年舉辦了法院、移動、教育、公安、財政、住建、供電、稅務系統的慶七一“廉潔寧陵”書畫展。

“現在越來越多的人喜歡書法、繪畫,以這樣的形式教育干部,引導群眾,很受大家歡迎,應該長期堅持。”來自清水河小區的居民趙先生說,每年“廉潔寧陵”書畫展,他都前去觀摩學習,在書畫藝術的氛圍中陶冶情操。

八次書畫展精選了書法、繪畫等優秀作品1600余幅,吸引了全縣黨員干部、書法愛好者、四近居民20000多人參展,繪制了“千人書廉政、萬人品廉香”的宏偉畫面,有力地推進了該縣“廉政教育黨員干部全覆蓋、全域無死角”的戰略構想。

“看過這些優秀的廉潔書畫作品,啟迪心智,蕩滌靈魂,增強了廉潔自律意識。”寧陵縣環保局干部苗福奎深有感觸。

“我們就是想通過持續開展廉政文化作品展,教育和引導全縣黨員干部特別是黨員領導干部揚正氣、倡廉潔、樹清風、作表率,杜絕所有與腐敗沾邊的‘第一次’和‘下不為例’,使腐敗‘病毒’無機可乘。”該縣紀委書記、縣監委主任劉樂金如是說。(寧陵縣委宣傳部 宋濤  夏金明供稿)

(責編:於思遠、辛靜)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