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宁陵姑娘李倩夺得奥运拳击女子中量级银牌

2021年08月08日17:22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8月8日下午,东京奥运会拳击女子中量级(69-75公斤)决赛在东京国技馆进行,中国选手李倩对战英国老将劳伦·普莱斯,最终不敌对手,夺得一枚弥足珍贵的银牌。

在宁陵县石桥镇吴良吉村李倩的家中,家人们围坐在电视机旁,手持鲜艳的五星红旗,目不转睛的观看着实况直播,为李倩呐喊助威。“倩倩拿了奥运会亚军,我很高兴!感谢党和国家的培养!这孩子平常训练很刻苦,看着让人心疼。”李倩的爷爷李法力激动地说。

李倩1990年6月出生于河南宁陵,因其从小就酷爱运动,也具备良好的身体条件,她上初中时,家人经过商量将她送到商丘体校练习篮球。2006年随家人到内蒙古呼和浩特生活,同年进入内蒙古体育职业学院读书,2007年被拳击教练员哈达巴特尔相中,把她调进拳击队,就此开启了拳击生涯。

“90”后宁陵姑娘李倩是国内少有的女子中量级选手,2012年,也就是在她转型5年后,自身天赋加上勤奋,李倩就囊括了拳击女子75公斤级的国内所有冠军。2014年,李倩获得仁川亚运会拳击女子75公斤级银牌;2015年,李倩首获亚锦赛冠军,顺利拿到了里约奥运会参赛资格,并收获了一枚铜牌。去年3月的东京奥运会亚大区拳击资格赛,李倩的所有比赛都是以5比0的绝对优势获胜。

据悉,在中国队总教练张传良的指导下,李倩对游走式打法、强盗式打法都有了深入研究,“在场上,每一项技术都要会。”这些技术特点也体现在了今天的比赛中,但无奈对手表现更好,李倩最终以0比5不敌普莱斯,为中国代表团拿到本次奥运会的最后一枚奖牌。(宁陵县委宣传部 宋涛 王卫杰)

(责编:尚明桢、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