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树梨花千树雪 宁陵第十八届梨花节开幕

【查看原图】

淡雅洁白。宋涛摄

人民网郑州3月26日电(肖懿木)3月25日,中国·宁陵第十八届梨花节在宁陵开幕。来自周边地市的数万名游客穿梭在淡雅洁白的梨园花海中,或欣赏“千树梨花千树雪”的美景,或三五成群嬉戏打闹,勾勒出一幅祥和美丽的乡村旅游画卷。

开幕式上,商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宁陵县委书记李振兴致辞,他诚挚邀请四海宾朋相约宁陵赏梨花、看美景、品美食、喝美酒。

“这次梨花节以‘万亩梨花开,笑迎宾客来’为主题,突出宁陵特色、彰显宁陵元素、展现宁陵风采,促进旅游、促进开放、促进发展,从今天开始一直持续到4月5日。”宁陵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洪锋介绍说。节会期间,安排有“文艺演出”“梨园花海徒步穿越”“线上直播看梨花”“媒体采风”“摄影大赛”“短视频大赛”等10项活动。“游客不仅能欣赏‘千树梨花千树雪’的美景,品尝宁陵的美食,还能观看精彩的文艺演出和宁陵民间文艺表演,亲身体验一场视觉、味觉、听觉的文旅盛宴。”

自2004年以来,宁陵县依托万亩梨园景区,已成功举办十七届梨花节,十四届酥梨采摘节,形成了“春赏梨花、夏乘绿荫、秋品梨果、冬观枝桠”的四季美景。此外,宁陵规划建设了梨花小镇、艺术小镇等各具特色的村落,建成一批酥梨深加工企业,生产梨膏、梨醋、梨酵素等产品,实现一二三产深度融合。宁陵的梨花,宁陵的金顶谢花酥梨声名远播,每年都吸引省内外30余万人来宁陵赏梨花、摘酥梨,辐射带动10万余人就业脱贫。

【1】【2】【3】【4】【5】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1年03月26日14:58
分享到:
(责编:黄莎、徐驰)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