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淅川:女子被骗欲轻生 巡河人员救生命

2021年06月25日10:20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6月20日18时36分,淅川县金河镇金河社区防汛志愿者李永刚和周文忠正按防汛工作要求在金河西滨河沿岸日常巡河,巡至一桥橡胶坝处时,发现一身着清洁工服装的女子骑坐于栏杆上,身体已跨过栏杆,欲跳河自杀。

看到现场情况后两人立即拨打110电话报警,该女子情绪激动,十分抗拒现场人员靠近,多年基层工作的经验让李永刚明白现在必须要先稳控女子的情绪,“你不要激动,我们是社区的工作人员,有什么事情你跟我们说说”,两人一边配合现场的热心群众进行劝解,转移其注意力,一边等待特警大队做好救援准备,随时进行救援。

在与该女子进行劝解中,李永刚发现该女子分了神,趁其不注意,在千钧一发之际紧紧抓住该女子衣服,阻止其往下跳。

随后赶来的同事、公安特警和群众共同将其从栏杆上扶到栏杆内安全位置。看见该轻生女子被成功解救后,大家心头悬着的大石才慢慢落了下来,在场群众纷纷点赞。

随后,两人与现场特警一起将该女子送上家人的车,特警对女子的家人说明了该行为的危险性,并要求多加看护舒缓心情。

据了解,该女子系因被骗才导致发生此次跳河自杀未遂行为。而救人的值班干部李永刚也为此次救援感到后怕,“水流这么深,如果不是及时看到,晚几秒钟都可能救不回来了”。事后,他向社区党支部反映情况,并向其他防汛值守人员说明情况,让他们多加留心,确保金河西滨河沿线的生命安全,尽量不再出现类似危险行为。(淅川县委宣传部 李雪山供稿)

(责编:侯琳琳、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