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14部門聯合幫扶2020年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

史曉琪

2020年05月08日07:53  來源:河南日報
 
原標題:我省14部門聯合幫扶2020年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

  本報訊(記者 史曉琪)5月7日,記者從省教育廳獲悉,為落實教育部等6部門2020屆普通高校畢業生就業“百日沖刺”行動,最大限度降低新冠肺炎疫情對高校畢業生就業的影響,省教育廳、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等14個部門日前聯合下文,共同實施“河南省2020年高校畢業生‘新時代·新夢想’就業創業公益幫扶行動”。

  本次活動主要面向我省2020年高校畢業生,特別是家庭貧困畢業生、殘疾畢業生、少數民族畢業生、退役大學生士兵、女大學生、湖北籍畢業生等特殊群體,實行“一生一策”動態管理,通過開展線上線下相結合的公益培訓、專場送崗、創業大賽等幫扶活動,為畢業生就業搭建專業化、常態化、便利化的線上線下雙選交流平台,此外還針對創業的大學生開展優秀創新創業項目評選等系列實踐活動。

  與往年相比,2020年高校畢業生“新時代·新夢想”就業創業公益幫扶行動將原計劃上半年舉辦的線下活動改到線上舉行,並結合畢業生求職的習慣,將啟動時間也提前到春節期間。同時通過河南省畢業生就業信息網http://hnbys.haedu.gov.cn、河南就業網www.jiuye.gov.cn、中國中原人才網www.zyrc.com.cn、各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就業信息網、河南高校就業創業新媒體矩陣、河南省大中專學生就業服務中心微信公眾號(hnsbys)等平台開辟就業創業指導網絡課堂和最新政策宣傳專區,為畢業生求職創業答疑解惑,提供政策信息支持。

  下半年,公益幫扶行動將根據疫情防控情況適時開展線下雙選會、就業創業服務進校園等活動,線上線下交替發力,為畢業生求職創業提供精准服務,具體活動安排可登錄河南省畢業生就業信息網和河南省大中專學生就業服務中心微信公眾號(hnsbys)查詢。

(責編:黃莎、辛靜)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