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6日起現役軍人可免費乘坐鄭州地鐵公交

石可欣

2020年05月08日07:51  來源:河南日報
 

  本報訊(記者 石可欣)5月7日,記者從鄭州警備區獲悉,自5月16日起,現役軍人可免費乘坐鄭州地鐵和市內公交。

  據了解,為深入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強軍思想,營造“民擁軍、軍愛民,雙擁共建創和諧”氛圍,提升軍人軍屬榮譽感,去年8月,鄭州市召開市委常委會會議,專題研究加強新時期黨管武裝工作和雙擁工作。隨后,鄭州市委、市政府、鄭州警備區聯合出台《關於進一步加強新時代雙擁工作的實施意見》,確定了包含提升軍人榮譽感、完善撫恤優待措施、落實退役安置政策、加強社會公共服務、做好擁政愛民工作等方面的32條雙擁措施,對退役軍人安置、隨軍家屬就業、軍人子女入學優待、現役軍人優待等作出了具體明確的規定,此次鄭州地鐵、市內公交對軍人免費就是具體內容之一。

  可免費乘坐鄭州地鐵和市內公交的現役軍人包括中國人民解放軍、中國人民武裝警察部隊現役的軍官(警官)、文職干部、士兵(義務兵、士官),軍隊(武警)院校有軍籍學員。現役軍人可持本人有效証件,軍(警)官証、文職干部証、士官証、義務兵証、學員証,在鄭州地鐵已開通車站的客服中心領取免費票,供本人乘坐地鐵使用。

(責編:黃莎、辛靜)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