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宣傳活動豐富多彩

2020年04月16日08:36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2020年4月15日是第5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汝州市圍繞“堅持總體國家安全觀,統籌傳統安全和非傳統安全,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提供堅強保障”的主題,組織開展了豐富多彩的宣教活動。

在汝州市區廣成東路一處宣傳點,相關橫幅、宣傳海報挂在顯眼的位置,工作人員向過往市民發放《國家安全法》《反間諜法》《反恐怖主義法》等法律知識宣傳頁。“這幾幅漫畫是提醒我們怎麼保護個人信息的,畫的很有意思。”正在觀看展板的市民李曼曼說,這樣的漫畫宣傳形式生動,不僅自己願意看,還樂意與家人朋友分享。

線下熱鬧,線上也不甘落后。總體國家安全觀、生物安全微動漫等網絡作品也通過互聯網向汝州網友揭示了不同領域的國家安全,相關鏈接在汝州市民手機上的微信群廣泛傳播。“一直以為生物安全離我們很遙遠,但是通過這些微動漫發現,一株植物或是一隻小動物都能夠對國家和社會產生這麼大影響,這樣的宣傳越多越好!”汝州網友在宣傳鏈接的留言區留下了自己的感悟和建議。

在採訪中筆者發現,與往年不同的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密碼法》的宣傳展板在主題日中第一次展示。“今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密碼法》頒布后,開始實施的第一年,今天我們在主題日中專門加入了密碼安全教育的內容,並安排了志願者對大家關切的問題和相關政策進行現場解答,讓更多的汝州人“知密碼、懂密碼、用密碼”,使密碼法走入群眾日常生活。”汝州市機要局工作人員介紹

據了解,汝州市在宣傳活動中打通線上線下壁壘,制作了一系列國家安全知識、法律規定、典型案例的問卷、專題宣傳片、宣傳畫、圖解、音視頻等多種形式的宣傳內容,並同步在全市各類媒體平台集中推送國家安全宣傳內容,用群眾喜聞樂見、易於接受的形式,廣泛宣傳總體國家安全觀和防范化解安全風險知識,增強公眾自覺維護國家安全的意識,提升市民防范和抵御安全風險能力,把國家安全的相關知識送到群眾身邊。(汝州市委宣傳部 剛鑫雨供稿)

(責編:常力元、楊曉娜)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