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最美逆行者”保駕護航!河南105名醫護人員飛抵武漢

2020年02月16日15:55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人民網鄭州2月16日電(霍亞平) 2月15日凌晨1點,河南省共105名醫護人員和部分醫療物資搭乘西部航空前往武漢。西部航空全體人員積極響應黨中央、國務院關於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在接到此次包機任務后,第一時間緊急調配航班,全方位保障包機任務。

據了解,本次出征的醫療隊成員平均年齡僅33歲,來自黃河三門峽醫院、許昌醫院、漯河市第三人民醫院等20家醫療機構,其專業涵蓋感染管理、護理、重症醫學科、呼吸科等。

疫情當前,時間尤為寶貴。為保障最美“逆行者”順暢出行,鄭州機場高度重視、周密部署,各單位調配骨干力量,全力做好服務保障:指揮中心與民航空管部門、航空公司溝通,制定了專項保障方案,緊盯航班保障各環節,服務質量管理部細化了乘機全流程,啟動綠色服務保障通道,安排專人全程引導,航站樓管理部開通了進入航站樓快速通道,安全檢查站開通了專用安檢通道,商旅公司免費提供行李打包服務……

西部航空鄭州分公司安排櫃台辦理乘機、行李托運手續,加派人員為醫療隊提供周密服務保障;市場部貨運中心精打細算,充分利用飛機貨艙業載和客艙剩余座位空間,盡可能多地裝運醫療隊物資和行李。

15日19時30分,滿載河南省醫護救援人員及防疫物資的西部航空PN6889航班於新鄭國際機場起飛,並於20時30分落地武漢。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在這防疫戰“疫”的關鍵時刻,西部航空勇擔責任,累計運輸2316件,約21.6噸防疫物資,包含口罩200萬余隻。作為海航集團旗下的航司,西部航空會積極響應黨和政府的號召,發揮民航業應有的作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守護好每一位旅客,保障防疫物資第一時間運輸到位,共同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責編:常力元、楊曉娜)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