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鄉村教師”李靈:1000面國旗送防疫一線

2020年02月06日15:55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李靈與防疫一線工作人員在一起

人民網鄭州2月6日電(記者慎志遠)“當五星紅旗在疫情防控指揮台上飄揚,人民群眾就能增強打贏這場‘戰疫’的信心!”2月4日,農歷正月十一正值立春,“最美鄉村教師”、河南省周口市城鄉一體化示范區許灣鄉李靈希望小學校長李靈,將一批國旗和物資送到程寺村各防疫卡點上。

 作為一名基層優秀共產黨員,李靈積極響應國家號召,她自掏腰包購買1000面國旗,率領學校同事自駕車帶著滿載酒精、口罩、食品和瓶裝飲用水等物資,捐贈給周邊的6個疫情防護值勤卡點。

 每到一處,李靈和同事們都會把事先准備好的一面面鮮艷的國旗分贈給卡點上執勤的工作人員和附近的居民,鼓勵大家堅定必勝信念。“當前我能盡自己的一份綿薄之力,心裡特別踏實。”李靈告訴記者。

“有黨和政府堅強正確的領導,和廣大人民群眾的堅決支持,我們一定會取得這場戰‘疫’的勝利!”許灣鄉的一位女干部接過李靈贈送的五星紅旗時,激動地說:“每次看到五星紅旗、看到國旗、黨旗,我的心就非常激動,非常有信心、有底氣。我們一定能打贏這場疫情阻擊戰!”

 據許灣鄉負責人透露,這是李靈第二次來疫情一線捐獻物資。

 在程寺村,當得知村民現在特別缺醫用防護口罩時,李靈當即表示要為鄉親們解決。李靈立刻通過微信在朋友圈、家長群和小區鄰居群求助,得知三天內有一批口罩貨源,她立刻下單購買了這批貨源。

 “我和我的祖國,一刻也不能分割……”李靈手裡搖著國旗,嘴裡哼著《我和我的祖國》,眼淚一直在眼眶裡打轉……

(責編:於思遠、楊曉娜)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