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多條新舉措穩疫情期間“有效投資”

欒姍

2020年02月06日07:40  來源:河南日報
 

  2月5日,河南省發展改革委出台應對疫情穩定投資多條新舉措,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對項目建設和投資運行的影響,努力實現今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

  據介紹,今年河南省經濟社會發展主要預期目標,原則安排生產總值增長7%,“穩投資”是關鍵一招。“疫情形勢越是嚴峻,越是要穩住有效投資。”省發展改革委相關負責人說。

  新舉措從加快投資項目在線審批、加強重大項目謀劃儲備、做好項目開工復工准備等方面入手,出台不少“硬招實招”:首先,項目“審批不見面”,對實行備案制的投資項目,一律通過河南省投資項目在線審批監管平台實行網上備案。項目單位不具備在其辦公場所自行遠程打印條件,不能到備案機關或實體大廳領取的,備案機關要及時通過郵寄方式送達項目單位。其次,項目有“真金白銀”扶持,對於符合地方政府專項債券支持范圍的項目,做好項目准備工作,積極爭取更多債券資金支持。最后,項目享受“保姆式服務”,指導項目單位建立前期工作台賬、列出審批事項清單、明確節點任務目標,保障好用地、資金、環保等要素,協調好材料供應、施工組織、水電接入等問題,積極推進在建項目建設,加大新投資項目開工力度。

(責編:姜果、黃莎)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