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將增發省內綠色通行証 保障應急運輸

2020年02月04日10:43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發布會現場

人民網鄭州2月4日電(徐馳、慎志遠)2月3日下午,河南省召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三場新聞發布會。省交通運輸廳副廳長吳孔軍介紹,河南省決定增發省內綠色通行証,以解決重點地區、重點企業、重要物資省內運輸的暢通問題。

據介紹,截至目前,河南省累計辦理應急運輸車輛通行証173個,運輸口罩、醫療藥品、醫療耗材、消毒液等物資共計1894.67噸。

吳孔軍說,河南省決定,在交通運輸部應急運輸通行証政策的基礎上,發放省內綠色通行証,以解決重點地區、重點企業、重要物資省內運輸的暢通問題。目前,河南省交通廳正聯合公安、工信、商務等部門抓緊制定具體的實施辦法,提請省疫情防控指揮部研究同意后通告執行。

河南省交通運輸廳副廳長吳孔軍

“通行証發放后,將對應急物資、生活物資、重點生產物資和醫護及防控人員的運輸實現應保盡保!”吳孔軍說。

據介紹,目前河南初步設計兩種通行証,即A証和B証。其中:A証是由交通運輸部統一制定的樣式,適用於跨省應對疫情各類應急物資、生活物資、重點生產物資、醫護及防控人員的運輸,一次一証、一車一証、証車一致。由各地交通運輸主管部門按照各級疫情防控領導機構應急任務指令,向承運單位或駕駛人提供信息登記和通行証式樣的電子版,由承運單位或駕駛人自行打印、自行填寫、隨車攜帶。

B証由省交通運輸廳、省公安廳聯合印制,B証適用於省內應對疫情各類應急物資、生活物資、重點生產物資的運輸,在省疫情防控指揮部統一領導下,由省工信廳負責向應急物資、重點生產物資領域重點企業統一發放﹔由省商務廳負責向生活物資領域重點企業統一發放﹔涉及到其他應急物資運輸的由省疫情防控指揮部協調發放。

“持有以上兩種任意一種通行証的車輛,無論去程或返程、空載或實載,均免收全程車輛通行費,優先通行。”吳孔軍說。

他介紹,目前河南省正抓緊研究論証,抓緊起草文件,抓緊審核發布。各級疫情防控領導機構和政府有關部門將確保轄區范圍內所有道路通行通暢。嚴禁違規設卡阻礙持有通行証的應急物資運輸車輛的通行,對不及時協調解決問題,阻礙持証車輛通行的,省疫情防控指揮部將專項督查、全省通報。

吳孔軍說,交通運輸、公安、工信、商務等主管部門將按照“雙隨機、一公開”要求,加大抽檢力度,依法依規從重處理假冒應急物資運輸車輛,並納入信用管理。

(責編:姜果、楊曉娜)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