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訪河南羅山居家隔離人員:菜品送上門 一天兩測溫

石國慶

2020年02月04日10:36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陳世軍 攝

“喂,你好,張老師,今天感覺咋樣?”

“董委員,謝謝!好,好,真是太麻煩你啦!”

“剛才醫務人員去量你們仨的體溫都正常吧?按你發給我的物品清單,我們把口罩和買的幾樣菜都放在你門口了,每樣5斤,夠不?一會兒記得拿進去,有啥事兒,隨時打我電話,我們就在咱小區東門。再堅持五天,過了隔離期就好了!”

2月3日,河南省羅山縣麗水街道辦事處的包保員董坤把兩袋蔬菜和三袋口罩放在金珠名苑小區的一戶重點隔離戶門口,站在樓下給被包保人張某打著電話。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發生后,張某的孩子28日不幸被確診。經排查,張家另外三人屬於“親密接觸者”,社區、單位、防疫部門三級24小時重點包保隔離。

“我們街道和社區醫院對親密接觸者實行的是‘一對一’包保責任,生活用品都由專人送,每天上午和下午都有社區衛生防疫醫務人員為他們測量體溫,觀察健康狀況,每天對他家進行兩次消毒,就連他們的生活垃圾也由我們小區工作人員幫忙提走。住院孩子的治療,都由政府和醫院來負責。”董坤說。

“特殊情況,應該強制隔離。我們都能理解,疫情面前,黨和政府這麼關心我們,大家都來關心我們,照顧我們的生活,我們真的感覺到很溫暖!非常非常感激!我們一定會無條件全力配合、共渡難關!”電話連線隔離人員時,張某的感激之情溢於言表。

在該小區東門門崗處張貼著《關於對城鄉小區封閉式管理的通知》,規定居民出進都要測量體溫和登記,次數也有限制,小區以外的則禁止進入。門口四個戴著“疫情執勤”紅袖章的縣住建局工作人員,來回巡查,協助小區物業控制人員出入。

“自疫情發生以來,我們將城區59個小區劃分為五大片區,局班子全員上,帶隊負責各自分包片區的小區,協助小區物業排查、登記、管控和防控工作。為減少人員走動,阻斷疫情傳播,要求所有小區隻留一個出入口,其它全部關閉,物業24小時值守,每天對小區關鍵部位進行消毒。”該縣住建局局長張琦告訴記者。

“聽說小區有確診病人,開始還是很擔心,現在看到街道、社區、住建局、社保局都來配合協助物業,每天消毒,宣傳播放防疫知識,這麼冷的天,大家都堅守崗位,現在心放肚肚裡了!大家一起,響應號召,呆家裡,不出門,不串門,勝利的曙光就在眼前!”剛剛買菜回來的羅姓業主表示理解和支持的同時,還不忘打出一個勝利的手勢。

(責編:姜果、楊曉娜)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