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2020河南兩會】

張銀良:脫貧攻堅路上 殘疾人一個不能少

2020年01月08日08:02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河南政協委員張銀良

人民網鄭州1月8日電(楊曉娜)“因殘致貧是脫貧攻堅中難啃的“硬骨頭”,建議規范托養中心,確保重度殘疾人集中托養持續健康發展。”今年河南兩會上,省政協委員張銀良建議。

殘疾事業的“領頭雁”張銀良委員,多年來一直關注殘疾人弱勢群體。今年,他圍繞貧困重度殘疾人集中托養問題和殘疾兒童學前融合教育,提出解決“一老一小”建議。

張銀良說,打贏殘疾人脫貧攻堅戰,重點解決貧困重度殘疾人集中托養工作。他建議,創新重度殘疾人集中托養模式,破解脫貧攻堅重大難題,通過探索建立“市級統籌、縣鄉實施、部門聯動、社會參與”的貧困家庭重度殘疾人集中托養模式,解決農村殘疾人照護和殘疾人家庭經濟收入來源問題,加快殘疾人全面小康進程。

張銀良建議,精准實施0-6歲殘疾兒童康復救助工作,繼續實施“醫教結合、融合教育、特教提升”的發展模式,開展殘疾兒童學前融合教育,加強特教人才隊伍建設和科研建設,提高學前融合教育質量和水平,指導康復定點機構實施好殘疾兒童康復救助,逐步實現全覆蓋。

他提出,加強“互聯網+”建設,推動殘疾人事業綜合服務信息平台建設,進一步提高為殘疾人服務的能力和水平,構筑規范化的托養服務平台,完善托養服務機制,2020年,在全面建成小康路上,殘疾人一個也不能少。 

(責編:黃莎、辛靜)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