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平顶山卫东区:“女童保护”性安全教育进校园

2023年03月30日10:44 |
小字号

3月28日下午,由平顶山卫东区光华路街道光华社区、市未成年人心理辅导站、平顶山市鹰城心理女童保护团队、平顶山市有家社工联合举办“女童保护”性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走进卫东区光华学校,为全校742名学生带来了儿童性安全教育。

在平顶山市鹰城心理女童保护志愿者服务团队负责人赵迎春的带领下,讲师分组施教,从“认识我们的身体”开始,围绕“如何分辨和防范性侵害”“遇到性侵害时该怎么办”“万一遇到性侵害后该怎么做”等方面进行讲解。通过互动游戏、知识抢答、情景演练等多种形式,讲师引导孩子学习正确应对侵害行为的方式,并进行了现场示范,让学生通过直观感知学会如何保护自己。

讲座结束后,志愿者讲师又开展“童心同行健康成长”家长课堂活动,对儿童监护人普及儿童防范性侵害的常识。

据悉,平顶山市鹰城心理女童保护志愿者服务团队成立于2010年,现有女童保护志愿者70余人,先后走进宝丰、鲁山、舞钢、叶县、新华区、卫东区、湛河区等地的多所学校,开展“女童保护”进校园公益讲座137场,服务学生5千余人。(平顶山卫东区委宣传部 曹晓雨)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河南荥阳:千亩樱花开 满目春色美
  • 河南内乡:万亩山茱萸花开金灿灿
  • 各路“民间高手”高燃合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