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河南禹州市:电力护航桃花节

2023年03月24日17:48 |
小字号

3月的河南禹州市方岗镇,千亩桃树竞相绽放,一片花的海洋。

近日,禹州市方岗镇首届桃花文化旅游节在该镇石坑村开幕,漫山粉黛吸引了众多游人齐聚于此,或在桃花丛中轻扶古琴,或在桃林中拍照打卡,或在线直播分享美景……

期间,电力“红马甲”们全程坚守现场,为开幕式电力输送保驾护航。

“每年3月中旬到4月初桃花盛开时,村里游客人数剧增,尤其是今年,我们更要上心,10分钟后还要再测一遍设备温度!”开幕式现场,该公司方岗供电所所长娄钦哲和同事正在巡视石坑线,这条线路担负着开幕式现场的用电。

据了解,近年来,方岗镇紧紧围绕“生态方岗、智造强镇”建设目标,以绿水青山搭台,围绕禹神快速通道两侧杨北、刘岗、朱沟、石灰赵等村的万亩储备林,发展乡村旅游业,尤其是今年依托石坑村角子山千亩桃林盛开满山红的美景举办“文化旅游节”,吸引着众多的游客赏花游玩,实现了种植产业与休闲农业、乡村旅游有机融合,让这一默默无闻的荒山坡成了方岗“生态经济”的大舞台。

为确保此次活动顺利进行,该市供电公司科学合理制定“旅游节”保电预案,对辖区电力设施进行全面体检,重点对景区及周边农家乐配电设备、线路及漏电保护器等设备进行检查和测试,全力排查危险点和危险源,确保设备正常可靠运行;在节日期间,安排专人提前到现场进行保电查勘工作,并深入活动现场宣传安全用电常识、电力设施保护注意事项。同时,制定事故应急处置预案,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抢修人员到岗到位,备齐抢修物资,一旦发生问题快速反应,及时处理,全力保障活动期间电力安全可靠供应。

“最近来游玩的人越来越多,饭店的生意也越来越红火,这与供电公司的大力帮扶支持是分不开的!”看着宾朋满座,农家乐老板崔飞乐呵呵地说道。

“开幕式现场舞台、农产品展销区、各个直播点等都安排的有供电人员在现场保电,有他们在,我们心里很踏实!”石坑村党支部书记段小永说,开幕式期间,保电人员对供电设施保持密切监测状态,专门架设了一条临时电源,及时应对突发情况。

据介绍,该公司根据一年四时变化,制定了一套客观、合理的“二十四节气”特色供电服务台账,将节气特点和相应的供电服务措施逐条列出,随着时间节点,有序为辖区特色产业服务,尤其到了旅游旺季,该公司员工根据台账内容,定期开展各项保电工作,切实履行“供好电服好务”的职责,助力乡村旅游经济蓬勃发展。

据了解,本届桃花文化旅游节将持续至4月上旬。国网禹州供电公司将继续细化措施,扎实开展节日期间的供电服务工作,期间将有10余名工作人员在现场执行保电和志愿服务任务,他们犹如橘红色的花朵点缀在花海之中,成为花海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禹州市委宣传部 徐嘉 杨济豪)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河南荥阳:千亩樱花开 满目春色美
  • 河南内乡:万亩山茱萸花开金灿灿
  • 各路“民间高手”高燃合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