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平顶山市卫东区:六部门联合开展暑期校外教育培训专项治理

2022年07月14日14:58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7月12日上午,平顶山卫东区教体局、文广旅局、市场监管局、科技局、民政局、卫东公安分局联合行动,再次对辖区内校外教育培训、校外托管机构继续开展全面排查。

当天,联合执法组共排查卫东辖区各类校外培训机构和校外托管机构18家,发现6家机构存在违规问题。联合执法组对6家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的机构举办者讲清相关政策,指出办学存在的问题,现场下发停办通知书,要求立即停止办学,妥善处理退费事宜,全面维护学生和家长的合法权益。

卫东区教体局局长王春阳表示,卫东区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双减”政策,大力推进校外培训暑期专项整治工作,加强日常监管,坚决纠正“超纲教学”“提前教学”“强化应试”等不良行为;坚决查处将校外培训机构培训结果与中小学校招生入学挂钩;坚决查处校内教师课上不讲课,课后到培训机构讲,诱导学生参加校外培训等行为。全面践行以人民群众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解决好群众关切的教育体育领域中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让全区师生、家长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努力办好有情怀、有责任、有质量的卫东教育。(卫东区委宣传部田秀忠 刘梓萌供稿)

(责编:霍亚平、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执勤交警身上制服温度高达58.7℃
  • 尉氏大型自走式喷灌机可用手机控制
  • 瞧!农田里的“科技范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