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洛阳西工区:爱心黄手环照亮回家路

2023年03月24日16:11 |
小字号

随着社会老龄化程度越来越高,养老是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问题,是聚焦“一老一小一青壮”,增进民生福祉的着力点,是创建“幸福和谐星”的重要一环。近日,西工区王城路街道联合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开展的“照亮回家路”黄手环线下申领活动,走进行署路社区,为57名70岁以上老人登记了防走失黄手环申请信息,同时还为37位老年人开展了义务理发等助老活动。

本次活动针对老年群体,流程设计也要更加用心,开展前,负责活动组织的和谐养老协会服务队负责人便于社区沟通,考虑到报名的老人年龄偏大,不适合爬楼梯,将活动现场放在了室外,志愿者们分为登记组、理发组、物资组,分别穿不同颜色马甲,社区工作人员负责维持秩序,确保活动有序地进行。

活动开始后,来到现场申请登记手环的老人络绎不绝,各个志愿者忙于介绍和讲解手环功能,搀扶年龄大和腿脚不便的老人登记,到处都是他们忙碌的身影,团队中的大学生义工为了不让排队的老人无聊,便带着老人学习手指操,还为其科普慢性病的相关知识。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在义务理发区域,志愿者们先是沟通老人对发型的要求,按需进行理发,他们一边让剪刀在手中灵活穿梭,一边和老人们唠叨着家常,大家欢声笑语不断。短短一上午的时间,有37位老年人都享受到了免费的理发服务,居民李阿姨说:“自己年纪大了,出门不方便,今天的活动让我们老人感到很暖心。”

小小的一只黄手环,给老人送上了关爱,给家人带来了安心,让爱在身边得到传递。一场活动下来,辖区老人对街道社区的组织和志愿团队的辛勤付出,给予了高度的好评。家住行署路4号院的王大爷表示:“这两年明显感觉自己记忆力减退,担心有走失的风险,申领黄手环的活动开展的很及时,能够防患于未然,感谢党对老年人的关心爱护。”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行署路社区将持续提高服务质量,想群众之所急,办群众之所需,在社区内嵌入优质、专业的养老服务资源,满足辖区老人不出社区就能享受到优质服务的需求,让更多需要帮助的老年人得到关爱。

(来源:西工区委网信办 尚青青 王梅柯)

(责编:霍亚平、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河南荥阳:千亩樱花开 满目春色美
  • 河南内乡:万亩山茱萸花开金灿灿
  • 各路“民间高手”高燃合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