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有回音|网民建议将生长激素纳入医保 河南:已于今年纳入

2023年03月18日08:41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点击查看留言详情

人民网平顶山3月18日电(于思远)“我建议把生长激素纳入医保,可以减轻患者家庭的压力。”近日,家住平顶山市湛河区的张先生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建议,将生长激素纳入医保。

张先生家中有个7岁的孩子,年前因为身高明显低于同龄人,在医院查出特发性矮小症。医生建议在生长发育期间注射生长激素。如果能够及早治疗,成年后可以长到正常身高。

“生长激素太贵了!两毫升就要92元,这个药还是根据孩子的体重打的,以后可咋办?”近日,本网联系到张先生,张先生表示,他儿子已经打了两个月的生长激素,花销近万元。“以后随着孩子的成长,还要增加药量,花销就更大了。”张先生说,他们家并不富裕,因为孩子的病情,家里人都掏空了钱包。

接到留言后,河南省医疗保障局回复称:2023年2月21日,河南省医疗保障局、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印发了《关于执行〈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22年)〉的通知》(豫医保办 〔2023〕13号),人生长激素(重组人生长激素),注射剂,现已纳入河南省新版《药品目录》,限定支付范围是“限儿童原发性生长激素缺乏症。”在限定支付范围内的,可以按规定通过住院正常享受医保支付政策。

3月15日,本网致电平顶山市湛河区医疗保障局,并将张先生遇到的问题反馈给该局,该局工作人员表示,湛河区医疗保障局已经按照河南省最新的《药品目录》执行相关报销政策。随后,该局工作人员主动与张先生取得联系,了解张先生一家的情况。

经核实,张先生孩子目前所用的药品名称与和河南省最新版的《药品目录》中的一致,可以享受到该项医保报销。于是,平顶山市湛河区医疗保障局工作人员对张先生进行了“手把手”帮扶。

“湛河区医保局工作人员联系我了,他们告诉我办理住院的话报销比例更多些,真是细心又负责,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3月17日,本网联系到张先生,张先生的语气比上次轻快了很多:“这下不愁了,我们区医保局的工作人员说了,有什么问题还能找他们咨询!”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为更好助力各地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人民日报读者来信版和人民网“领导留言板”联合开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征集,欢迎围绕民生保障、生态保护、乡村振兴、网络环境、社会治理等方面提供问题线索,或提出意见建议。(您还可以发送材料至人民日报读者来信版,邮箱:rmrbdzlx 126.com传真:010—65368495)

(责编:尚明桢、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中原大地春耕忙
  • 古城开封 全民“悦读”成新时尚
  • 雪落王屋山 春雪江山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