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河南尉氏:杏花盛开醉游人

2023年03月12日08:21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游客在尉氏县门楼任乡沙沃村千亩杏花园踏春赏花游玩。李新义摄
游客在尉氏县门楼任乡沙沃村千亩杏花园踏春赏花游玩。李新义摄

人民网郑州3月12日电(霍亚平)近日,天气晴好,游客们纷纷来到河南省尉氏县门楼任乡沙沃村的千亩杏花园游玩、拍照,感受春的气息。一朵朵盛开的杏花摇曳在风中,婀娜多姿,一团团粉里透红的杏花,点缀整个田野,粉嫩的花瓣在阳光的辉映下宛如一片花的海洋,粉色的花海,与嫩绿的青草相映成趣,构成一幅乡村美景图。

据了解,门楼任乡沙沃村自然条件优越,风光优美,生态良好,现种植果树面积3500余亩,其中优质沙红大桃3000亩,优质凯特杏300亩,其他杂果200余亩。

近年来,该乡联合县文广旅局深挖乡村生态文化旅游产业,让传统的农业种植向乡村旅游开发转变,发展一批富有乡村旅游特色的景点,西瓜、红薯、大豆、玉米、小麦,以及丝瓜、葫芦、豆角等农作物,这些农产品的深加工产品及其制作工艺和流程对于乡村旅游游客具有较大的吸引力,能够大大增加农副产品的附加值,对于提高农民收入具有较大的经济价值。

“我们乡杂果种植基地以一二三产业的融合发展,让当地群众在家门口实现就业,以产业振兴推动乡村振兴,为农业农村发展增动力添活力。”门楼任乡政府乡长赵艳华说。

(责编:肖懿木、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