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办得好|群众建议洒水车作业避开早高峰 河南郑州:同意!调整时间

黄莎
2023年03月14日11:28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感谢!处理结果满意,及时和市民落实实情。”近日,郑州市群众李先生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反映急难愁盼的问题得到解决后,表达了自己的感谢。

网民留言截图。

李先生是一名外来务工人员,在郑东商业中心附近工作,每天需要骑电动车上班。“上班时都要经过郑汴物流通道,早上八点多,车流量特别大,由于这个路段没有非机动车车道,所有的车都拥堵在一起,而洒水车作业也在这个时间,不但会造成道路拥堵,由于洒水后道路特别湿滑,还存在极大安全隐患。”李先生说,“东四环外还有个桥,每次下坡都特别滑。”

“洒水车在这个时间作业,对骑电车的人员造成极大的安全隐患。年轻人还好,要是孕妇或者老年人,就特别危险。”为此,李先生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向郑州市委书记留言,表达了自己的担忧,并希望洒水车作业时错开上班高峰期,早上九点以后开始作业,给大家一个稍微安全点的上班环境。

倾听群众呼声,回应群众关切。在接到群众的留言后,相关部门表示,认真吸取采纳市民提出的宝贵意见,安排洒水作业时间调整至九点以后。

郑东新区管理委员会在回复中表示,经查,东区城市管理局市容环卫科立即安排该路段环卫管养单位人员前往现场勘查,经确认涉及路段为物流通道七里河大桥段,并及时和留言市民进行电话沟通。为保障广大市民出行安全,东区认真吸取采纳市民提出的宝贵意见,将类似路段机械化作业避开早晚高峰时段,安排洒水作业时间调整至九点以后,市民对东区采取的措施表示了认可和感谢。

“没想到处理的这么及时,也没想到这么亲民,还打电话和我沟通事项。现在上班路上的路况好了很多,很是感谢!”李先生高兴地说。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为更好助力各地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人民日报读者来信版和人民网“领导留言板”联合开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征集,欢迎围绕民生保障、生态保护、乡村振兴、网络环境、社会治理等方面提供问题线索,或提出意见建议。(您还可以发送材料至人民日报读者来信版,邮箱:rmrbdzlx@126.com 传真:010—65368495)

(责编:黄莎、辛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中原大地春耕忙
  • 古城开封 全民“悦读”成新时尚
  • 雪落王屋山 春雪江山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