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人民建议|河南睢县:采纳群众建议 规范化管理路边摊

黄莎
2023年01月05日08:43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对于路边小吃摊,应该做到有序规划管理,而不是现在的脏乱差。”近日,河南睢县群众钱女士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反映家乡的小吃摊常年存在无序经营的问题。对于存在的问题,钱女士从经营场所、办证经营、经营时间等方面提出建议,希望相关部门对小吃摊规范化管理,长久发展。

点击查看留言及回复详情。

“睢县老十字街、北门口的小吃摊常年无序经营,具体表现在占道经营导致交通拥堵;无证照经营,食品安全堪忧;经营时间没有限定,尤其是后半夜甚至到凌晨三四点,周边居民不堪其扰;油烟污染和塑料垃圾几乎覆盖街道等方面。”对于存在的问题,钱女士很是忧心。

钱女士认为,针对睢县老十字街、北门口小吃行业,应该做到有序规划,而不是现在的脏乱差。“现在的情况既对消费者不负责,也对那些合法经营者不公平,严重影响了创建文明城市的进度。”

针对存在的问题,钱女士提出四点建议:规划一块地方专门作为地摊夜市的经营场所;小吃摊主办证经营,对食品安全负责;规定经营时间,晚上不得扰民;不得占道经营、随意倾倒垃圾。

接到群众的留言后,相关部门积极回应,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睢县县委、县政府督查局在回复中表示,2017年,睢县城管局曾在老十字街东南角规划夜市临时经营场所,但由于烧烤摊点过于聚集,会产生大量的油烟,被环保部门叫停。

下一步,睢县城市管理局将安排老城监察执法队对老十字街、北门口出现的流动及占道经营现象进行规范性管理,严格管控该区域违规占道、经营等问题。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粮仓的“冷芯”和“棉被”
  • 居家如何学消毒?记住这几点
  • 梦幻!黄山雾凇宛如童话世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