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有回音|南阳市民建议开通线上参保办理通道 当地:已实现

2023年02月11日10:33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点击查看留言详情

人民网郑州2月11日电(于思远)“我建议咱当地也开通线上办理灵活就业参保!”近日,家住南阳市宛城区的韩先生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建议其所在地开通线上参保办开通道,方便市民处理社保相关问题。

“每次去服务大厅都要排长队,有点耽误时间,有时候还没来得及问个问题,就喊下一位了。”韩先生表示,因为他的工作地点和家庭住址都离服务大厅远,所以每次办理社保业务都要提前请假。“有时候人多的时候一上午都不一定能办好一件事,要是我们这也能线上办理就好了!”韩先生希望能节省时间“少跑路”。

接到留言后,河南省南阳市宛城区效能中心立即责成该区人社局立刻对该问题进行核实,并对该留言进行了回复,回复中称,南阳市灵活就业人员参保,缴费现在已实现网上办理,灵活就业人员登录河南省社会保障网上服务平台,注册登记后即可办理灵活就业参保登记。灵活就业人员缴费需登录河南税务 APP 即可按月缴纳社会保险费。撤销业务因需要审核,暂时无法实现网上办理。

2月10日,本网通过电话联系到韩先生,韩先生表示,已经通过线上办理申请过灵活就业参保业务。“我们当地的人社局工作人员联系到我了,还告诉我怎么从APP上缴费,工作很细心。我按照网页的流程很快就填好资料,提交申请了,很好操作。”

(责编:慎志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卢旺达留学生爱吃中国妈妈包的饺子
  • 惊艳!用中国传统色打开锦绣山河
  • 新年迎好运!"七彩祥云"现云南大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