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探访侨乡江门长堤历史文化街 解锁《狂飙》取景地

2023年02月09日08:2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探访侨乡江门长堤历史文化街 解锁《狂飙》取景地

  近日,电视剧《狂飙》的热播,带火了剧中主要取景地广东江门。作为中国著名侨乡,江门既保留了传统的老洋楼,也有浓厚的都市气息,不同年代的元素在这里兼容并蓄,素有“天然影棚”的美称,吸引多部影视剧取景。日前,记者走进江门长堤历史文化街区,在骑楼老道间寻侨乡风采。图为长堤风貌街是江门老商业区和历史街区,沿街建成的长堤骑楼汇聚了中西元素。

 

  近日,电视剧《狂飙》的热播,带火了剧中主要取景地广东江门。作为中国著名侨乡,江门既保留了传统的老洋楼,也有浓厚的都市气息,不同年代的元素在这里兼容并蓄,素有“天然影棚”的美称,吸引多部影视剧取景。日前,记者走进江门长堤历史文化街区,在骑楼老道间寻侨乡风采。图为游客在长堤历史文化街区内的电视剧《狂飙》拍摄点拍照。

 

  近日,电视剧《狂飙》的热播,带火了剧中主要取景地广东江门。作为中国著名侨乡,江门既保留了传统的老洋楼,也有浓厚的都市气息,不同年代的元素在这里兼容并蓄,素有“天然影棚”的美称,吸引多部影视剧取景。日前,记者走进江门长堤历史文化街区,在骑楼老道间寻侨乡风采。图为长堤历史文化街区内的电视剧《狂飙》拍摄点吸引游客。

 

  近日,电视剧《狂飙》的热播,带火了剧中主要取景地广东江门。作为中国著名侨乡,江门既保留了传统的老洋楼,也有浓厚的都市气息,不同年代的元素在这里兼容并蓄,素有“天然影棚”的美称,吸引多部影视剧取景。日前,记者走进江门长堤历史文化街区,在骑楼老道间寻侨乡风采。图为游客在长堤历史文化街区内的墟顶老街游玩。墟顶老街是江门城区的发源地。

 

  近日,电视剧《狂飙》的热播,带火了剧中主要取景地广东江门。作为中国著名侨乡,江门既保留了传统的老洋楼,也有浓厚的都市气息,不同年代的元素在这里兼容并蓄,素有“天然影棚”的美称,吸引多部影视剧取景。日前,记者走进江门长堤历史文化街区,在骑楼老道间寻侨乡风采。图为启明里建于1914年,由海外华侨集资兴建而成,建筑以华侨屋为主,呈现中西合璧的风格,极具侨乡特色。

 

  近日,电视剧《狂飙》的热播,带火了剧中主要取景地广东江门。作为中国著名侨乡,江门既保留了传统的老洋楼,也有浓厚的都市气息,不同年代的元素在这里兼容并蓄,素有“天然影棚”的美称,吸引多部影视剧取景。日前,记者走进江门长堤历史文化街区,在骑楼老道间寻侨乡风采。图为游客在启明里参观侨批展。

 

  近日,电视剧《狂飙》的热播,带火了剧中主要取景地广东江门。作为中国著名侨乡,江门既保留了传统的老洋楼,也有浓厚的都市气息,不同年代的元素在这里兼容并蓄,素有“天然影棚”的美称,吸引多部影视剧取景。日前,记者走进江门长堤历史文化街区,在骑楼老道间寻侨乡风采。图为启明里华侨屋外观装饰了房屋故事牌,向游客讲述屋主与房屋的故事。

 

  近日,电视剧《狂飙》的热播,带火了剧中主要取景地广东江门。作为中国著名侨乡,江门既保留了传统的老洋楼,也有浓厚的都市气息,不同年代的元素在这里兼容并蓄,素有“天然影棚”的美称,吸引多部影视剧取景。日前,记者走进江门长堤历史文化街区,在骑楼老道间寻侨乡风采。图为长堤历史文化街区内,江门东艺宫灯省级非遗传承人、美籍华人李仰东展示东艺宫灯。

 

  近日,电视剧《狂飙》的热播,带火了剧中主要取景地广东江门。作为中国著名侨乡,江门既保留了传统的老洋楼,也有浓厚的都市气息,不同年代的元素在这里兼容并蓄,素有“天然影棚”的美称,吸引多部影视剧取景。日前,记者走进江门长堤历史文化街区,在骑楼老道间寻侨乡风采。图为游客在启明里游玩。

 

  近日,电视剧《狂飙》的热播,带火了剧中主要取景地广东江门。作为中国著名侨乡,江门既保留了传统的老洋楼,也有浓厚的都市气息,不同年代的元素在这里兼容并蓄,素有“天然影棚”的美称,吸引多部影视剧取景。日前,记者走进江门长堤历史文化街区,在骑楼老道间寻侨乡风采。图为航拍长堤历史文化街区(部分)。

(责编:霍亚平、辛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卢旺达留学生爱吃中国妈妈包的饺子
  • 惊艳!用中国传统色打开锦绣山河
  • 新年迎好运!"七彩祥云"现云南大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