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助企纾困 民生银行郑州分行首批普惠小微贷款阶段性减息已送达

2023年02月02日15:23 |
小字号

“返息到账了!做生意这么多年,实在没想到银行还能返还利息,真是雪中送炭,在艰难的2022倍感温暖……”春节前,小微企业主徐先生收到了民生银行郑州分行2万多元的“大红包”时激动地说。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印发《中国人民银行关于支持金融机构对普惠小微贷款阶段性减息的有关事宜的通知》,进一步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支持小微企业发展。民生银行郑州分行认真部署、迅速落实,对郑州分行全辖6000多户小微企业返还利息2300余万元,单户最高返息近4万元,在春节前夕已全部成功送达。

据悉,此次降息无需小微企业申请,由贷款银行直接对符合认定标准的小微贷款减息1%(年化),将返还的利息以现金形式划转至企业账户。徐先生就是此次政策实施的受益者,他深刻感受到了国家扶持小微企业的决心和力度,对民生银行郑州分行多年来给予的支持和暖心服务更是赞不绝口,表示愿意将身边的企业主朋友推荐到民生银行。

这是近年来民生银行郑州分行助企纾困、积极落实小微企业减费让利的一个缩影。为全方位落实“六稳六保”以及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切实承担服务实体经济的社会责任,2022年中国民生银行郑州分行主动为小微企业降低支付及相关手续费3800余万元,发放小微红包阶段性利息优惠571万元,小微贷款年化利率平均下调57BP,让小微企业主和个体工商户切实感受到民生银行减费让利的力度和温度,提振小微企业发展信心。

服务大众,情系民生。下一步,民生银行郑州分行将持续多举措助企纾困,坚定不移推进普惠金融服务工作,切实践行金融工作的政治性和人民性,通过无还本续贷、中长期贷款、阶段性利息优惠政策、线上产品优化、担保方式创新等,打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组合拳”,全面提升小微企业融资可得性,切实帮助市场主体解难题、强信心,为区域经济平稳运行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撑。(中国民生银行郑州分行 姚唯一)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卢旺达留学生爱吃中国妈妈包的饺子
  • 惊艳!用中国传统色打开锦绣山河
  • 新年迎好运!"七彩祥云"现云南大理
返回顶部